日月潭「阿嬤ㄟ古早味香菇茶葉蛋」鄒金盆,高齡已81歲,對於外來的競爭,視為再進步的原動力。(黃國峰攝)

 

日月潭招牌小吃「阿嬤ㄟ古早味香菇茶葉蛋」不再獨尊!日月潭風景管理處向山行政中心的咖啡廳出招,新引進著名的台南新化知義派出所「所長茶葉蛋」,也讓旅客驚艷。未來兩者同時飄香,遊客口福加倍。

阿婆強敵兵臨城下,起因是承租日月潭咖啡廳的台灣惠蓀咖啡老闆王讚煌與新化知義派出所長廖世華相識多年,王讚煌於是引進他產製的「所長茶葉蛋」,二月一日試營運,好評不斷。

「很香,味道很透,蛋白顏色都變深了,滷汁有浸入蛋黃內。」帶著老婆和小孩到向山行政中心觀光的陳先生說,所長茶葉蛋屬中藥滷汁,有別於阿婆茶葉蛋的茶葉滷汁,各有特色,他個人比較喜歡所長茶葉蛋。

廖世華十年前為照顧員警,煮茶葉蛋慰勞當點心,因口感香甜,一顆蛋意外竄紅!如今在花博、日月潭都可品嘗所長茶葉蛋美味,甚至進軍大陸註冊,飄香到對岸!

在警界任職廿五載的他擬於年底退休,他笑說,所長茶葉蛋煮了十年,退休後還是照樣煮給所內同仁品嘗,一天約一百顆。所長茶葉蛋全盛時期一天免費贈送逾三百顆,一個月送出六千四百顆。由於名聲響亮,每天吸引全台民眾慕名而來。

惠蓀林場去年主動與廖世華接洽技術轉移,也讓茶葉蛋夯到台北、日月潭,當地人趣稱是與著名的阿婆茶葉蛋大PK。廖世華笑說,遊客多一種選擇何樂不為?

去年,雅虎網拍、夢時代、知名超商、大陸都找他洽談合作,廖世華仔細篩選,目前已與大陸某企業接洽合作,並註冊「所長茶葉蛋」商標,進軍大陸指日可待。他希望大陸民眾也能品嘗台灣警察研發的茶葉蛋,用軟實力打響台灣名號。

「阿嬤香菇茶葉蛋」創製者鄒金盆的兒子詹元宏對有人要來PK,表示樂觀其成。他說,「有錢大家賺」是好事,有競爭才有進步,遊客也多了選擇權利。如果生意受到對手影響,會反省自己是不是哪裡沒有做好。

四 十三歲的詹元宏說,媽媽已八十多歲了,現在家族中有六人投入這個「事業」。老人家堅持以在地的香菇搭配在地的紅茶,滷出最有在地口味的茶葉蛋,「魚池三 寶」用了兩寶,希望對在地農業盡一點棉薄之力。因為用料扎實,「阿嬤ㄟ古早味香菇茶葉蛋」每天約賣出一千三百顆,假日最高紀錄單日七千粒左右。

中時電子報

 


新化知義所長廖世華研發所長茶葉蛋,聲名遠播,全台逾40萬人品嘗過。(曹婷婷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