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 2千盞祝願升空

平溪天燈節昨日舉辦最後一場大型天燈施放活動,2000盞天燈同時冉冉升空,場面十分壯觀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昨晚又有超過兩千盞天燈冉冉升空。雖然是上班日,但因天氣晴朗,主辦單位估計平溪湧進至少八萬人,尤其從傍晚五點以後,鐵路平溪支線載運量大增,每班車都擠滿九百多人,每次火車一進十分站,整條十分老街塞滿人潮。

昨天主辦單位準備了二千盞天燈,下午兩點號碼牌就發完,有人從清早七點多就排隊,拿到兌換券時高興地大叫。

昨天傍晚起,人潮擠進平溪,天燈會場和十分老街人人摩肩擦踵。來自台北的徐先生建議,主辦單位應盡快解決並疏導尖峰時刻人潮和動線問題。

昨晚雨勢漸大,七點到九點返家尖峰時刻要上接駁車的人龍長達一公里,得等上一個多小時才搭得上車;不過也有人稱讚今年返程狀況較往年順暢得多。

白色情人節前夕 擬加辦1場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宣稱,今年三場天燈活動共吸引廿四萬名遊客。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放天燈很浪漫,就算不是元宵節也能來平溪放,打算在「白色情人節」的前一天三月十三日,再加辦一場天燈活動,正研究適當地點。

fro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18/today-life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