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支銀行廣告,描述5位平均81歲的老人家,克服萬難,完成環島夢想,感動了很多觀眾,其實廣告是在泰國拍,廣告裡的主角則是泰國當地華裔人士,但故事是真實描寫4年前17位台中老人家的環島壯舉,現在廣告放在影音網站上,也感動了破50萬的外國網友,紛紛留言支持。

銀行廣告旁白:「5個台灣人,平均年齡81歲。」

80多歲老人家克服困難完成環島夢想,銀行形象廣告成功打入人心,影音網站上,就有超過50萬人次點閱,整支廣告其實都是在泰國完成,連導演、演員都是泰國人,但這感人的故事,就真實在台灣發生。

工作人員:「不老騎士讚、不老騎士勇、不老騎士GO、GO、GO。」

就 在2007年,17位平均年紀81歲的老人家,就從台中出發,開始環島之旅,不怕苦不怕難,為了訓練體力,有老人家還玩起電動賽車模擬真實路況,騎到平 溪,開心的放天燈慶祝,即使身體出狀況還是繼續撐下去,透過廣告強力播送,吸引數十萬外國網友留言,對岸網友也說,「看了才知道為什麼要活著」。

不老騎士張弘道(2007.11.25):「我們這13天在一起的時候能夠更親密,當然有二度蜜月的感覺。」

故事中的17位老人家,已經有2位離開人間,但「不老騎士」的故事將永遠留在大家心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7/8/2mkim.html

 

 

  • 正港「不老騎士」的故事,讓不少人大為感動。(圖/翻攝Youtube)

 

最近有一支銀行廣告頗受好評,描述5位平均81歲的老人家,完成環島夢想,讓不少國內外的網友覺得十分感動。其實此廣告改編於2007年的真人真事,台灣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起「挑戰八十、超越千里-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日記」活動,當時就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而17位不老騎士在當年也是經過許多訓練和努力,例如完成互助團體與平衡體能訓練等課程。而且17位不老騎士中,2位曾罹患癌症、4位需要戴助聽 器、5位有高血壓而8位有心臟疾病,而每一位都有關節退化的毛病,但是他們在80多歲的秋天, 朝著共同的夢想出發前進,比起在泰國拍攝的廣告更是讓台灣網友感到親切。

當年17位不老騎士必須面對家人反對、老化身體的不適、器官功能障礙甚至是高齡考照的嚴苛考驗,而在1139公里漫漫征途中的風雨中,以摩托車環台的壯舉挑戰自己暮年生命的里程碑,仍然讓許多網友印象深刻。

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也在官網發表新聞稿指出,在樂見「不老精神」被廣為傳揚,與期盼改變社會對老人刻板印象下,同意該銀行改編製作這段故事。由 於該銀行廣告在完全是「泰國製造」,也引起不少討論。有網友覺得紀錄片導演華天灝原來拍攝的《不老騎士》紀錄片,其實才可以真正體現出「不老」的精神;也 有網友認為,泰國影視產業的發展規模早就超越台灣,台灣觀眾也可以藉由這支銀行廣告以去觀摩別國的長處。(責任編輯:姚南宏)

正港台灣《不老騎士》預告片

 


 17名正港「不老騎士」在台灣!挑戰環島感動網友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7/91-268987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