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身體出現「扭曲」,主要是因為脊椎側凸或是彎曲,才會變成這樣的形狀。(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鯨魚的新造型?美國夏威夷Kauai島最近出現一隻「扭曲」的鯨魚,在尾鰭和身體之間有著明顯的凸出,有專家根據圖片判斷,可能是因脊椎側凸或是彎曲,才會變成這樣的形狀。

這隻鯨魚是在夏威夷附近被一名飛行教練拍攝到,除了身長比起一般鯨魚還要短小之外,身體還出現了不尋常的扭曲,因此被稱為「駝背」的鯨魚,有民眾認為,是因為撞上船隻,才導致身體變形。

不過,國家海洋大氣管理局(NOAA)海洋哺乳動物反應協調員David Schofield表示,鯨魚並無法像卡通一樣,因為撞傷變成畸形,假設真是如此,也不會保持這樣的狀態,所以應該是脊椎側凸或是彎曲的症狀。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2/11623-268836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