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小氣男

 

圖/桑德

 

 

男 人小氣,是嚇跑女人的主要原因之一,可是若妳在還來不及逃之夭夭前,就不幸被愛神的箭給射中了,該怎麼辦?這個人風趣幽默、善良正直,妳喜歡待在他懷中的 觸電感,妳愛他很會逗妳開心,可是一講到錢,他老愛蒐集大賣場折價券搶便宜貨、他帶妳去廉價餐館還不時暗示要妳幫忙付錢、載妳回家付個過路費就不停叫 窮……於是妳開始質疑:「別的男生帶我吃香喝辣,出手大方,而跟他在一起毫無生活品質可言,我為何要跟他受這些氣?這一切值得嗎?」

花錢標準反映男人對感情態度

也許男人會不滿的問道:「我們一定要帶女人去吃香喝辣才算愛她嗎?」套句兩性專家Dr. Gilda所說的:「女人要男人帶她們吃香喝辣,但實際上她們想要的是男人善待她們,這是吃香喝辣所帶來的實際象徵。」

身為女人,我們真的不是一定要男人帶我們去高級餐館,我們在意的是:「他到底有多愛我?為了讓我開心、為了寵我,他願意努力到什麼程度?」

於是,男人願意在妳身上花多少心血、多少金錢,變成了重要的衡量標準,有時男人願意在妳身上花多少心血不是一、兩天就可以看出來,可是他願意在妳身上花多少錢卻馬上就看得到。

這也是為何我們女人會很在意男人對我們大不大方,特別是兩人剛開始交往時,男人在妳身上花錢的程度,其實間接反映他願意和妳分享他的感情以及一切所有的態度。

不要忽略小氣背後的意義

聰明的女人會知道,當男人真的很為妳瘋狂時,他只會想著要如何取悅妳,讓妳也一樣瘋狂的愛上他,所以根本就不會在意那一些小錢。如果他對妳錙銖必計,妳必須要正視「他有沒有把心思放在妳身上」的紅色警訊。

如果男人有錢,可是又對妳很小氣,Dr. Gilda會建議妳儘早逃之夭夭,不過如果男人不是小氣而是因為他目前只是個窮學生或剛在找工作,這又是另一回事。

Blue Moon Consulting的戀愛教練 Scott Schwartz指出:「有時男人無法提供女人所要的物質需求是因為他現在沒有錢,如果妳真的很愛這個人,妳應該好好考慮他未來發展的潛能而有所妥協。」

如果妳願意妥協,Craft of Charisma的戀愛教練Chris Luna認為,其實男人小氣並不是真的沒有救:「妳必須培養妳的伴侶成為理想伴侶,如果你們真的很在意彼此,兩人都會做出努力的。」

改變小氣男需要時間和技巧

如 果妳想要妳的男人在妳身上投資更多金錢時,妳可以這樣說:「我喜歡美好的晚餐,最近如果有機會,我們應該去XXX餐廳吃吃看。」通常這個男人不會馬上在當 晚帶妳到這家餐廳,但是妳已經埋下了種子,如果妳提了幾次,他會開始去考慮這個問題,如果他是認真對待這個關係的話,他會去慢慢發展這個想法,通常到了某 個時候,他就會採取行動帶妳去這家餐廳。

Chris Luna以一個男人的觀點表示:「請記住,種子在成長為樹木和結果之前需要時間,這也是妳培育妳的伴侶成為理想情人的一部分。」

要分要合請三思而後行

有 時候妳可以點石成金,可是有時候石頭還是石頭,身旁結婚20年的友人抱怨,和老公出國,因為飛機延遲,兩人在機場等了5個小時,她又餓又累,可是老公卻不 肯花200元吃晚餐,身為女人,妳會怎麼處理?妳可以自己掏腰包,如果妳不在意的話,妳還可以請他吃晚餐,可是如果像這種事情發生太頻繁的話,最後妳不僅 會覺得很不舒服,還會瞧不起這個男人。

另一個友人每次和男友逛超市,每次她要買東西,對方就會批評她買的東西太貴,可笑的是這些東西還是女方自己付錢買的。

最後兩人分手,她交了一個對她很大方的男朋友,她快樂的說:「他在能力範圍內會買些東西給我,重點不是那些東西有多貴重,而是他努力想要讓我快樂,那種被寵愛的感覺讓人覺得很窩心。」

也因此妳必須要好好想清楚什麼對妳來說是最重要的?然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和小氣男在一起,因為男人小不小氣絕對會影響妳下半輩子的幸福和生活品質,不是我們女人太現實或是愛計較,而是當男人願意和妳分享他的一切時,妳的幸福感真的會加倍。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13/today-gender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