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安徽太和縣的宮小村,日前被爆是童丐訓練村,消息披露之後,震驚大陸社會。

     據大陸媒體報導,當地政府近日派百人調查團,入村搜查,已經破獲案件兩起,證實宮小村確實是訓練操控童丐的據點,當場拘捕五人、救出兩名殘障童丐。

     曾被揭開 並未根除

     《法制晚報》記者昨天採訪太和縣委宣傳部部長劉博,他說,從調查情況看,截至目前,太和縣宮集鎮尚未發現拐賣兒童集團和據點,以及潑硫酸、鐵籠子訓練等殘害兒童的行為。只是的確存在個別人利用殘疾兒童行乞的行為。

     大雪中,「全民動員揭批組織攜帶殘疾兒童乞討行為」、「組織、攜帶殘疾兒童乞討是違法犯罪行為」等措辭嚴厲的橫幅和相關標語已遍布宮集鎮和宮小村的各顯眼位置,而宮小村入口處更是橫幅密集。政府已經勒令拐帶童丐者,十天內自首,否則一經抓到,絕對嚴懲不貸。

     人民網報導,61歲的宮集鎮集南村村民宮春風,2006年以4000元(人民幣,下同)價格從馬集鄉西張村張慶林手中買下其養子──5歲殘疾男童楠楠,從當年10月起夥同其妻隨繼榮長年帶該男童在湖南嶽陽、長沙、懷化等地乞討。作為交易籌碼,宮春風分5次付給張慶林現金共計2萬元。

     另一對作案夫妻檔宮保華與魏永琴均為宮集鎮宮小村徐橋自然村人。2010年10月至11月期間,兩人讓撫養的15歲女童宮倩倩坐在自製的木質平板車上唱歌,沿上海、南京等地行乞。

     太和縣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宮春風已被刑事拘留,張慶林、隨繼榮被處治安拘留15日;對宮保華、魏永勤處以治安拘留15日、罰款1000元處罰。

     而香港《太陽報》報導,宮小村在2004年就被揭發有訓練兒童乞討的情況,不過當地政府雖然曾經明文禁止,但情況似乎沒有根除。

     報導指出,村中富戶愈來愈多,顯見童丐問題不但沒有解決,反而越來越嚴重。

     乞討村 聞名全大陸

     大陸網民近期發起的打拐行動,讓安徽省阜陽市太和縣宮集鎮再次進入了公眾的視線,這個鎮曾經以「帶香」(也稱為「帶鄉」,指組織、攜帶兒童外出乞討)而聞名全大陸,並被稱為「乞討村」。

     早在2003年,《新民週刊》就率先披露了宮小村盛行利用殘疾人外出行乞,並把這個村落稱為「癱子村」,從宮小村走出去的殘疾童丐足跡遍布全大陸,那時候還聽說有人發財了。塵封多年的宮小村租殘童行乞「致富」一事之所以再掀狂瀾,與目前正在微博上進行的一場「隨手拍照解救乞討兒童」活動有關。在中國社科院教授于建嶸的倡議下,目前該活動已經收到各地網友提交的千餘張照片,並有4名家長在照片中發現了和自己孩子長相相似的乞討兒童。

2011-02-11 旺報 【記者李蜚鴻/綜合報導】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50506244/112011021100649.html

 

 

大陸安徽「太和縣」的「宮小村」,日前被爆是「童丐訓練村」,消息披露之後,震驚大陸社會。據大陸媒體報導,當地政府近日派百人調查團,入村搜 查,證實「宮小村」確實是訓練操控童丐的據點,當場拘捕五人、救出兩名殘障童丐。政府已經勒令拐帶童丐者,十天內自首,否則一經抓到,絕對嚴懲不貸。

而香港太陽報則是報導說,宮小村早在2004年,就被揭發有訓練兒童乞討的情況,不過當地政府雖然曾經明文禁止,但情況似乎沒有根治。村中富戶愈來愈多,顯見童丐問題不但沒有解決,反而越來越嚴重。

fro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0/1/2m5v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