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一名公務員最近被踢爆,9年來沒上過一天班,但不僅沒遭解雇,薪水還照領。許多網友對此甚感不滿,封他是「最牛的公務員」,並質疑是否有其他內幕。

網路上最近出現「福建龍巖現最牛公務員,9年不上班工資照發」的文章,引起網友廣泛關注。文章指稱,福建省龍巖市城建監察支隊爆出新聞,支隊科員江進祥9年沒有在單位上過一天班,但不僅沒遭解雇,薪水還照領。

龍巖市有關部門表示,龍巖市城建監察支隊是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2003年10月,支隊接到市人事局介紹信,介紹江進祥到單位工作,並要求人事科辦理相關手續;2008年1月,支隊獲准參照公務員管理,江進祥參加了培訓並通過考試,取得登記資格。

不過,迄今為止,江進祥像人間蒸發一樣,沒有到支隊報到,也沒上過一天班。支隊坦承,江進祥的行為給單位管理帶來了負面的影響,「有的隊員出工不出力,有的無故曠工,支隊也無法處理,嚴重影響了支隊的隊伍建設和城建管理。」

網友封江進祥是「中國最牛的公務員」,並大罵他無賴,以及質疑他這樣為何沒人過問,「裡面是否隱藏什麼秘密和腐敗?」龍巖市有關部門回應,將在調查核實情況後,按照法規政策處理。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1/91-2688050.htm


福建省龍巖市一名公務員近日被踼爆,連續9年未曾上過一天班,卻天天照領薪水。這位公務員被大陸網民稱為「中國最牛公務員」。

據人民網報導,「最牛(大陸俗語稱超乎尋常的事情和人)公務員」江進祥受聘於福建省龍巖市城建監察支隊,是該隊的一名科員。

龍巖市城建監察支隊表示,江進祥從2003年10月29日由龍巖市人事局介紹到支隊工作,但從未報到,沒有上過一天班,工資卻照發。這給支隊的管理帶來了負面的影響:「有的隊員出工不出力,有的無故曠工,支隊也無法處理,嚴重影響了市城建監察支隊的隊伍建設和城建管理。」

這起事件在大陸網上曝光後,引起眾多網民嘩然。不少網民質疑一個公務員9年沒有上班,但工資照發,也沒有人過問,質疑這背後是否藏有見不得人的「黑幕」。

【2011/02/10 中央社】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614330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