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正妹吳長蓉 - 養豬正妹赴德參展

影片: 養豬正妹吳長蓉 - 千金女碩士吳長蓉養豬 拍紀錄片赴德國參展

養豬正妹赴德參展

 

養豬正妹赴德參展 - 養豬正妹 吳長蓉 - 千金女碩士吳長蓉養豬 拍紀錄片豬五花德國參展
    
一位台南的七年級女生,本來是個千金大小姐,但四年前家裡經濟陷入困難,她只好回家幫忙養豬。唸藝術的她,把自己養豬過程拍成紀錄片「豬五花」,用另類的手法拍攝,風格獨特,今年去德國參展,這部片也成為首映會影片 2012-03-16中天新聞

養豬正妹赴德參展 - 養豬正妹 吳長蓉幫接生 自拍全記錄

科技、藝術、美女與養豬可以激盪出什麼火花?智邦藝術基金會即日起展出「養豬千金」吳長蓉,以多元媒體方式呈現的「肉花花-吳長蓉個展」,透過萬花筒般的絢爛影像,引領民眾認識養豬事業。

27歲的吳長蓉是個時髦辣妹,家中原本經營飼料工廠,2008年金融海嘯導致許多養豬場倒閉,有豬農拿豬抵飼料費,家人轉而投入養豬事業,愛漂亮、喜歡做水晶指甲的她,從此成了每天穿工作服、雨鞋與豬相伴的「養豬千金」。

為分擔父母辛勞,她當時剛考上台南藝大藝術研究所,為此休學半年,從邊掩鼻邊餵飼料開始學習,到現在可以輕鬆地為母豬接生,遇到小豬整排尿尿到她身上,也不會皺眉,更將美術興趣和養豬結合,以自拍方式記錄養豬歷程,透過剪輯、拼貼成萬花筒形式再現。

例如,她作品「豬五花」是一群小豬蜂擁而出爭食豬飼料的景像。吳長蓉的創意,也讓她獲得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頒發新人推薦藝術家。這次展出的萬花筒豬舍系列作品展,將以影像、錄像投影裝置等型式展出。

智邦藝術基金會表示,吳長蓉作品具風格化且深富情緒和想像空間,在主張求真求實的科學園區內,期待能夠與觀眾激盪出更多火花........read more: http://wen890.pixnet.net/blog/post/28021687


圖: 養豬正妹赴德參展 - 養豬正妹 吳長蓉 - 千金女碩士吳長蓉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