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表演 吸睛  ▲台灣百年燈會藝文活動接力登場,邀請曾在台北聽奧演出的特技空間團體表演特技、雜耍拋接。(簡光義攝)

 

台灣百年燈會除有玉兔呈祥主燈及其他副燈區,縣府也請來包括特技空間、超偶星光幫及知名歌手表演,另外也請來紅遍歐洲的古典樂「漫絲克女子樂團」,再由澳洲奇異果劇團在九公尺高天空,以燈籠造型特技演出「渾天之儀」壓軸,節目精彩。

     台灣燈會開幕式最後倒數,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表示,燈會期間將有一連串的藝文展演活動,昨天先邀請曾在台北聽奧演出的特技空間團體表演特技、雜耍拋接,以及新樂舞舞團演出「歡樂慶元宵」民俗舞及芭蕾舞亮相,預告燈會藝文表演節目好戲連台。

     十七日開幕當天的表演包括十鼓擊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卓蘭實中舞龍民俗藝隊等氣勢磅礡的演出,揭開台灣燈會精采的序幕,台灣燈會代言人 林育群將在活動中高歌,展現天籟美聲。國內受歡迎的星光幫徐佳瑩、超偶幫新秀符瓊音、金曲歌王蕭煌奇及苗栗出身的歌手羅時豐、陳盈潔、北原山貓等人熱力開 唱,讓民眾有個難忘又回味的兔年燈會。

 


結合中台灣元宵燈會的台中市傳統藝術節系列活動,將於11日點燈後在文心森林公園精采呈現,10日幾位台中市傳統藝術表演者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後排中)等擺好架式,邀請民眾天天來看大戲,感受不同的元宵藝術新體驗。(黃國峰攝)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09/112011021100585.html

 

 

由苗栗縣政府主辦「2011台灣燈會」即將在17日正式登場,為了讓燈會更有看頭,主辦單位特別在活動期間邀請國內外優秀藝文團隊進行展演,12天的燈會活動共安排近百場演出,要為百年燈會增添更多藝文元素。

曾在台北聽奧擔任開幕表演的「特技空間」,把傳統民俗技藝與現代燈光音效成功結合在一起,絢麗的演出讓人大開眼界,還有將民俗舞蹈與芭蕾舞相互結合的「鳳陽花鼓」,讓人有不同的視覺享受,這些精采的表演項目都將在台灣燈會期間與鄉親見面。

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副局長 甘必通:「我們非常精心的設計了將近100個團隊來表演,那在12天裡,我們是一般假日,我們是在早上有一個表演時段,那麼非假日,就是下午和晚上的時段。」

苗栗縣政府表示,燈會不僅僅只是讓民眾逛燈區賞花燈,除了硬體的建設之外,軟體的藝文表演也很重要,希望讓來燈會遊玩的鄉親都能有不同的感官享受。

苗栗縣副縣長 林久翔:「我想一個好的燈會,除了有硬體的建設,讓我們所有苗栗的風情文化都能展現在燈會展場外,我們軟體的表演也是我們整個大會的高潮。」

這次百年燈會在苗栗活動,從17日開始為期12天,每天都有豐富多元的精采藝文表演,不單只是國內的藝文團體參加,主辦單位也邀請國外知名團體來台演出,要一同歡慶百年台灣燈會 。

from: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211/41815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