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孫女孫穗芬來台參加建國百年慶祝活動,卻發生重大車禍。

 

 

 

 

國父孫中山的孫女孫穗芬在元旦發生車禍,經過將近1個月的治療搶救,在今日14時50分疑似多重器官衰竭病發敗血症宣告不治,過世時家人都陪伴在身邊。

孫穗芬於1日上午7時許,在建國高架橋往桃園方向的匝道口發生2輛轎車對撞事件,緊急送往新光醫院急救。院方表示,她在8時15分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輸血1萬2千西西後才恢復血壓心跳,並在胸腔裝了3根支架,經過8個小時的搶救才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

孫穗芬雖然頭部、胸腔和腹部器官多重嚴重創傷和大量出血,不過,在醫療團隊努力下昏迷指數曾一度由3分進步到9分,但是因腎功能受到影響,於2日開始24小時洗腎,然而卻在3日上午又傳出昏迷指數倒退,有輕微敗血症,且瞳孔對光的反應減弱。

新光醫療群擔心孫穗芬腸道壞死,於是進行腹部探查,切除部分小腸、大腸,術後穩定,對於醫師要她轉頭、眨眼等都有反應,顯示腦部已有改善,除了可以接受醫師口頭指令,也可透過臉上表情,與兒子等溝通。

孫穗芬住院期間,有25年不見的姊姊孫穗芳在13日還搭機來台,並於15日下午帶著鮮花前往醫院探視,卡片寫著「祝穗芬妹妹早日康復」,離開時再遇到媒體追問,她連說兩次「很好、很好」後即搭車離去。

孫穗芬是國父孫中山長子孫科與藍妮的女兒之女,曾經當過空姐,長年旅居上海、香港和美國等地。她先前應友人之邀來台,在去年12月28日參觀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並接受媒體訪問,不料卻在準備搭機離台前發生意外,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治療還是不幸病逝,享壽72歲。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1/29/91-26860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