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吃半熟豬肉後頭痛抽搐 醫驚:絛蟲爬滿大腦、全身


一名泰國18歲男子日前因為頭痛、抽搐、嘔吐、感官扭曲等症狀就醫,醫生透過核磁共振發現,男子的大腦組織、胸腹腔、肚子、四肢竟長滿豬肉絛蟲,畫面驚悚。醫生推測,他應該是吃了上面有蟲卵的半生不熟豬肉所導致。

 

 


泰國《詩華日報》報導,這名男子經過核磁共振檢查後確診為豬囊蟲病。從照片上可以看到,男子的大腦組織、頭部、胸腹腔、脊椎甚至四肢,體內幾乎每個角落都有豬肉絛蟲在爬。醫生初步判斷,男子應該是吃了半生不熟的豬肉、或是有蟲卵的蔬菜、水果與水源導致,所幸經過驅蟲藥物、類固醇與抗癲癇藥物治療後,男子已經漸漸好轉。


在台灣,也曾發生過原住民生吃山豬肉導致腿生絛蟲的病例。據衛福部新聞稿,敏盛外科主治醫師陳太其指出,豬肉絛蟲是人畜共通的寄生蟲,成蟲會寄生在腸道、產卵,孵化的幼蟲會穿過腸壁進入腹腔亂跑,常寄生在橫紋肌,甚至竄到腦、眼、心臟。如竄入腦部可能引發水腦,重則死亡,穿入眼部會造成視網膜病變,重則眼瞎。豬肉絛蟲寄生於豬肉居多,也會寄生在牛、羊、鹿身上,所以肉類應煮熟再吃#豬肉半生不熟 #豬肉絛蟲 #寄生蟲 #男子 #大腦 #醫生 #養生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615001957-260405?chd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