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4關鍵症狀  發現時6成是晚期  

 

 

 


肺癌的死亡率是癌症當中的第一名,原因就出在有6成的患者發現時已經晚期,根本沒有機會開刀。誘發肺癌最大原因就是抽菸,但有許多不抽菸的女性患者也被診斷出罹患肺癌,原因在於廚房裡的油煙以及拜拜的香火刺激而產生肺癌。

對此,外科名醫江坤俊在《健康2.0》提供4大症狀,讓民眾可以自我檢測:

1.持續咳嗽超過兩週:


若持續咳嗽超過2週,就有可能是肺癌症狀,這是由於病灶長在肺部中央的氣管上而誘發的。


2.合併呼吸困難跟胸痛:

若癌症病灶長在肺部邊緣,通常都要到很嚴重才會產生症狀,但因為病灶「可能吃到你的肋膜」,因此會影響到神經而引發胸痛,若咳嗽合併呼吸困難,再合併胸痛,就有可能是肺癌。


3.咳血、咳出帶血的痰:

一般咳嗽不容易會有血絲,但癌症就容易會帶有血絲。


4.體重異常減輕:

癌症都會有的一個症狀就是體重異常減輕,若是有此症狀就要注意了。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08002118-260405?chd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