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喪命 - 男吸電子煙喪命 18歲女昏迷4天 肺全白點 

 

 

抽電子菸3年!18歲女昏迷4天 醫驚見肺全白點


不少年輕人有抽電子菸的習慣,認為會減少抽紙菸對身體的傷害,不過,電子菸對人體的傷害程度一樣不容小覷。美國猶他州一名18歲少女尼爾森(Maddie Nelson)平時有抽電子煙的習慣,且已長達3年,她日前卻突然感覺背部疼痛就醫,隨後便陷入昏迷,差點失去性命。

 

 

 

綜合外媒報導,尼爾森平時喜歡嘗試各品牌與成分的菸油,甚至曾不斷增加尼古丁的含量。直到今年初,尼爾森開始感到噁心、失去食慾,甚至開始不斷莫名發燒。上個月則是背部和腎都感到劇烈疼痛,突然覺得呼吸困難,被緊急送醫治療。期間她甚至因高燒失去意識,足足昏迷了4天,最後經過詳細的檢查,醫師發現她肺部長滿了白色的脂肪顆粒,並罹患了「急性嗜伊紅性白血球肺炎」(Acute eosinophilic pneumonia,AEP),情況相當嚴重。


醫師研判,會出現這狀況,極有可能是電子菸菸油中的甘油或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 THC)所造成的,醫生認為,尼爾森的病例是醫療團隊所見過最糟的病例之一,甚至一度想宣布她恐怕無法度過難關。所幸經過3天的救治,尼爾森順利救回一命,如今已能自主呼吸,但晚上仍需靠吸氧氣維持呼吸。而尼爾森事後也將故事,分享於網站上表示,「我要以我的經驗告訴大家,這些電子煙裡的成分並不安全,我甚至差點喪命」、「以前我認為,這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但事實並非如此,聽我的勸,盡早戒菸」。


報導指出,猶他州當地衛生單位在26日表示,他們目前正在對電子菸、菸油等產品進行化驗,想盡快找出造成發病原因;相關單位也呼籲,吸食電子菸者應注意是否出現呼吸急促、胸痛、咳嗽、發燒和噁心等不適狀況,若有發現就該趕緊到醫院檢查,並立即停止繼續吸食電子菸,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https://tw.news.yahoo.com/085000708.html

 

 


男吸電子煙喪命 193人染嚴重肺病


近年來,國外有越來越多人用電子煙取代香煙,不過日前美國伊利諾州卻傳出,一名病患因使用電子煙引發嚴重肺部疾病,最後送醫不治,這也是美國境內首次出現「電子煙致死」的案例。而美國目前有193名患者,因吸食電子煙,而感染嚴重呼吸道疾病。

據美聯社報導,伊利諾州一名患者因吸電子煙,罹患嚴重肺部疾病,進醫院治療後不治身亡,這也是美國境內第一起「電子煙致死」案例。對此,伊利諾伊州衛生處呼籲,當局必須立即發布消息,讓民眾了解電子煙對人體的危害。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日前指出,美國目前有193人因吸電子煙而罹患呼吸道疾病,範圍分布在22州,不過致病確切原因還無法確定,當局正在調查釐清中。當地衛生處也表示,上週接獲因電子煙而罹患疾病的人數,從原本10多名在短短一週內,飆升至22名。

雖然過去有不少研究顯示,比起傳統紙菸,電子煙對人體帶來的傷害相對較少,甚至幫助不少吸菸人士戒菸。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吸食電子煙,年齡有逐漸往下降的趨勢,當地衛生處也擔心,電子煙裡面含有「尼古丁」成分,以及香精和煙油等有害物質,會造成孩子的腦部發展受損,未來轉成使用香煙的可能性也會跟著大增。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0650O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煙喪命 電子煙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