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隨扈走私菸品 從300多條飆至9800條 


小英拚外交 黃國昌驚爆隨行國安人員走私645萬元香菸

總統外交出訪大蒙羞!立委黃國昌今天踢爆,陪同出訪的總統府侍衛室隨扈吳宗憲,在出訪前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定9200條免稅菸,不過這批貨從頭到尾都沒載運出境,一直趴在華航的免稅倉庫,菸品箱上貼有「VVIP」字眼,其中一台行李櫃車號碼則是AKE67438CI,而這批菸品本想假冒是禮遇通關跟行李,一起夾帶出境。黃國昌痛批,國安局已經爛到根、螺絲掉滿地,他也要求國安局長彭勝竹、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及關務署出面說明。

黃國昌今在記者會上踢爆國安人員走私香菸經過,他秀出吳宗憲的訂購單,上面標註總統專機代號1588、1587,並標註雅蓋國際機場及聖露西亞機場的機場代號;吳宗憲在7月8、9日總共下了5筆訂單,訂購9200條香菸,其中有4400條是市面上最暢銷的七星濃煙(Mevius Original Blue),七星菸一條免稅價約630元,但便利商店零售價是1200元。

黃國昌指出,一般民眾出國要預訂香菸在機上取貨,只有先到免稅店訂購,但其實華航沒有網上訂購取菸的服務;吳宗憲刷卡下訂後,華航就把菸藏在免稅區倉庫,所以這批香菸根本沒有裝上飛機。

黃國昌也秀出菸品貨箱的照片,上頭還貼有「VVIP」的字眼,並表示華航的高層上周五就去現場督軍,準備讓這批貨通關,並把9200條菸品拉到行李櫃車上,其中一台行李櫃車的代號是AKE67438CI;黃說,他上周五其實有透過合法方式,去了一趟桃園機場免稅區,並確認他今天公佈的照片都屬實。

黃國昌說,他在記者會前有先跟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聯絡,胡表示吳宗憲已從國安局調到總統府侍衛室,隸屬永和辦公室,他曾詢問國安局是否有可能是要轉送同仁,或是有秘密外交需求,但國安局都表示不可能有此事。

黃國昌說,9200條菸絕對不可能是自己抽,天天抽抽到死也抽不完,「到底打算賣到什麼地方去?」而國安局的網站甚至標榜「廉能是政府核心價值,貪腐足以摧毀政府形象,公務員應堅持廉潔,拒絕貪腐」,相當的諷刺。

黃也質疑,單憑吳宗憲本人應該不可能隻手遮天,要求國安局及華航說明以前是否還有類似紀錄,他也預告,這次總統專機另有兩人也有夾帶10萬多元的免稅品,但他還在追查,待日後公佈。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722002094-260407?chdtv

 


隨扈夾帶私菸 蔡政府時期從300多條飆至9800條 

 

國安局官員22日被爆利用陪同總統出訪機會走私。關務署指出,出訪隨行人員走私196箱共9800條菸品。圖為走私菸品暫存於圖中華膳空廚倉庫。

 

國安局官員22日被爆利用陪同總統出訪機會走私。關務署指出,出訪隨行人員走私196箱共9800條菸品,經聯合查緝小組於國賓通道攔截,未放行案貨。國安局表示將秉持「勿枉勿縱」原則全力配合偵辦。

而據報導,每次總統出訪,華航都會提供「免稅品購買服務」,專機回國後,再把免稅品交付購買人員。

根據《鏡周刊》獨家報導,馬英九總統2014年1月「聖宏專案」免稅菸品只有近300條,2016年3月的「久安專案」免稅菸品已多達3677條。

報導指出,蔡英文2016年5月上任後,6月首次出訪的「英翔專案」免稅菸品僅342條,2017年10月「南太平洋專案」已有2242條免稅菸品,2018年4月的「非洲友邦專機」,免稅菸品2474條,同年8月「同慶專案」則再增至4492條。而此次爆發免稅菸品已經達到9800條。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723003653-260407?chdtv

 


蔡英文隨扈走私菸品 吳宗憲、張恒嘉遭羈押禁見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等10人,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專機出入境行李通關禮遇之便,將事前所購存放於華膳空廚的9800條免稅香菸,在總統拚外交回國之際,混入隨行人員行李夾帶入關,遭聯合查緝小組於國賓通道攔截查獲。吳宗憲、張恒嘉2人今早訊後,晚間於台北地方法院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聲押禁見。

據悉,二人所涉犯的貪污法條為「以公用運輸工具裝運違禁物品或漏稅物品」,最重可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得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另涉犯菸酒管理法等罪,未依此法取得許可執照而輸入之菸酒,可處3年以下徒刑,得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1千萬元以下罰金。https://udn.com/news/story/9637/3946725?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桃機史上最大走私菸案

蔡總統出訪拚外交,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蔡英文出訪機會,訂購金額近700萬、9800條香菸私運闖關,創下桃園機場夾帶香菸最高數量紀錄。諷刺的是,11日與22日蔡總統出訪及返台時,國安局長彭勝竹都在國賓門接送,沒想到國安局內部卻利用這個機會大搞「走私」;涉案官員不只丟盡國家臉面,還會因超帶裁罰近490萬元。

這件桃機史上最大宗菸品超帶案,依市場行情可獲利約200萬元,以這次私帶香菸品牌中最大量的Mevius(七星)來說,市價1條10包菸1250元,在免稅店買只要680元,幾乎是半價。

國安局隨行人員吳宗憲,涉嫌利用網路預購,分5批訂購時下搶手的各種品牌香菸,包括Mevius(七星)、MI-NE(峰)和Davidoff(大衛杜夫)等,因貨量太過龐大,為避人耳目,先存放在桃園機場管制區內的華膳空廚免稅品倉庫,待22日專機抵達前,將9800條香菸分裝5個航空貨運專用貨櫃,拖到B9國賓門的停機坪放置,偽裝成從專機上卸載貨物,準備把裡面成箱香菸運上等候的貨車,蒙混出關。

檢調單位會同桃園機場海關,及桃調站全面監控,在5個放置菸品的航空貨櫃搬運上車後,跟隨總統車隊由國賓通道離開機坪時攔截,當場攔車扣押9800(9200條向華航下單,另外600條國外購買)條香菸,現場也逮捕5名卡車司機及2名國安局人員,除了網購買菸的吳宗憲少校外,還有一名涉案國安局隨扈也遭到逮捕,香菸清點後全部送到海關私貨倉庫存放。

據相關人員私下表示,一般網路訂貨,要依照顧客指定的班機交付給貨主。9800條香菸居然能存放在機場管制區內倉庫,貨量差不多是196大箱,起碼要分裝到5個航空貨櫃,運送時,2輛3.5噸的貨車都裝不下,且還要依照特定的班機時間,拖運到國賓門停機坪等候,若幕後沒有其他單位或人員掩護,根本不可能運出管制區,涉案人員恐更多。

根據桃園機場禮遇相關規定,國賓級對象的行李免驗,由國賓對象工作人員自行處理。昨天能攔查到9800條香菸,完全是事前接獲密報掌握情資,專案小組研判兩人應非首次走私,這次可能是第3次利用總統專機走私免稅香煙,調查局、海關追查中。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723000489-260118?chdtv

 


影片: 特勤遭爆陪蔡英文出訪 走私9800條免稅菸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