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經典名言 - 嚴凱泰經典語錄 

 


嚴凱泰生前有話直說 經典名言網路瘋傳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日天因食道癌辭世,享年54歲。網友整理了嚴凱泰的名言,其中2012年,嚴凱泰接受《天下雜誌》專訪,說出「賺錢或虧損要看企業自己,不能怪國家、怪社會。」可以看出嚴凱泰有話直說的個性。

除此之外,嚴凱泰在2009創立納智捷,成為國內第一個自主研發生產的汽車品牌,他曾說過,「做品牌汽車,是我的使命。不做,我會仰愧於天、俯怍於地!」可以看出積極打造本土品牌的使命感。

另外當嚴凱泰積極西進卻不斷虧損,引發外界批評,他霸氣說出「我小嚴向來不做沒把握的事,不用擔心我不夠賠,大陸市場也有賺,我不會去豪賭。」也是非常經典。 不過嚴凱泰因為快人快語,也有一些話,至今仍被網友拿出來酸,例如他在2013年曾經在裕隆集團尾牙脫口說出「那些用蘋果、另一個我就不要說是哪個品牌了……都是王八蛋。」但到了2014年網友發現裕納智捷汽車的DM中,以「購車周周送iPhone6」做宣傳,被網友笑說是「另類行銷」。即使如此,嚴凱泰的不少語錄,的確都是發人深省。

嚴凱泰語錄

1、賺錢或虧損要看企業自己,不能怪國家、怪社會。

2、經歷比學歷更重要。

3、我小嚴向來不做沒把握的事,不用擔心我不夠賠,大陸市場也有賺,我不會去豪賭。

4、年輕人應該多多「認命」,找到自己的路;但也不能只會「聽命」,畢竟有創新力,才有未來!

5、從小,大概4、5歲時,我就知道自己存在這世界上的意義。我前半輩子都是活在解救裕隆的使命感裡。

6、賺多少錢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高興的事還是對得起我老媽媽以及死去的爸爸!

7、做品牌汽車,是我的使命。不做,我會仰愧於天、俯怍於地!

8、跌跤也是一種學習,但不要天天想換工作,因為滾石不生苔。

9、如果一個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成功,將來一定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失敗。

10、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11、我提醒我自己,要有自律的精神、要有危機感。

12、我最怕人家說我驕傲,我也最恨自己驕傲,但有點自信不代表就是驕傲!

13、管理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有些人說不能把情感放在任何一個企業,但若不把情感放在企業裡面,我就懷疑那你是不是真的在用心經營。

14、帶人要帶心,當部屬犯錯的時候,你不要做得太過分。

15、我要的人就是能跟得上時代、跟得上社會需求,能夠打仗的人。

16、如果是看著景氣做事,那什麼事情都不要做了,那大家都留在台灣,什麼都不要動了,大家都存錢也不要花錢。

17、我不和世界抗戰,反而有時間啟動更多靈感。

18、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偉大,交朋友也沒那麼困難。

19、那些用蘋果、另一個我就不要說是哪個品牌了……都是王八蛋。

20、做為領導人,最重要的是文化跟典禮,當世界在變的時候,領導人是不能隨便亂的。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31017213727.html

 

 


嚴凱泰10大經典語錄「我小嚴不做沒把握的事」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昨天(11/3)因食道癌驟逝,享年54歲,生前他個性灑脫、有話直說以及獨特的經營哲學,留下不少名言佳句。像是「經歷比學歷更重要」、「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等,句句實在、發人深省。

蘋果報導,嚴凱泰曾被問及如何看待「西進大陸市場」,他霸氣回答「我小嚴向來不做沒把握的事」;過去也為了力挺宏達電的蝴蝶機,在尾牙上大呼「那些用蘋果、另一個我就不要說是哪個品牌了……都是王八蛋。」引起熱議。網友也整理了嚴凱泰過去的經典名言,向這位偉大的企業家致敬。


1.經歷比學歷更重要。

2. 我小嚴向來不做沒把握的事,不用擔心我不夠賠,大陸市場也有賺,我不會去豪賭。

3.賺多少錢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高興的事還是對得起我老媽媽以及死去的爸爸!

4.做品牌汽車,是我的使命。不做,我會仰愧於天、俯怍於地!

5.跌跤也是一種學習,但不要天天想換工作,因為滾石不生苔。

6.如果一個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成功,將來一定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失敗。

7.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8.管理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有些人說不能把情感放在任何一個企業,但若不把情感放在企業裡面,我就懷疑那你是不是真的在用心經營。

9.如果是看著景氣做事,那什麼事情都不要做了,那大家都留在台灣,什麼都不要動了,大家都存錢也不要花錢。

10.我要的人就是能跟得上時代、跟得上社會需求,能夠打仗的人。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204001490-260405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