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惟仁昏迷 - 袁惟仁驚傳跌倒 腦部出血並發現腫瘤

 

 袁惟仁 (圖左)  /  陸元琪 (圖右)

 

小胖老師加油 - 7屆《星光》評審紅到中國 聚少離多毀婚姻

「小胖老師」袁惟仁今下午在上海腦溢血又發現腫瘤,情況危急,網友都引用他名言「加油,好嗎」為他打氣,以擔任《超級星光大道》評審聞名的他,和結婚14年的老婆陸元琪2年前簽字離婚,他因工作中心多在中國,與在台灣的陸元琪聚少離多,最後離婚收場,而他因擔任選秀節目評審竄紅,從2007年起一連擔任了7屆《星光》的評審,也讓他知名度得以傳至中國撈金。

袁惟仁1991年以「凡人二重唱」出道,隨團推出6張專輯,他有創作天賦,也曾擔任S.H.E、動力火車、齊秦等的專輯製作人,也幫那英寫出《征服》、《夢醒了》等膾炙人口的歌曲,在台灣歌唱選秀節目起步之時,他獲邀擔任評審,連當7屆《星光》評審,也曾擔任《華人星光大道》及《我要當歌手3》評審,而他講評走毒舌路線,常因發言不當遭網友砲轟,像是酸參賽者「是老鼠屎」等,引發爭議。

隨著台灣選秀節目發展疲軟,他將重心移往中國,尋找事業第二春,曾擔任《我是歌手》評審,後也參與真人秀《星廚駕到》等,並獲邀在中國籌備大型演唱會等,但2年前驚傳他因合約及金錢糾紛在中國遭軟禁,隨後又與老婆離婚,感情事業都不順。但友人表示他最近經濟狀況無虞,在中國有辦專場小型演唱會,也幫其他明星製作音樂,並做一些活動。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017/1449380/

 

季節交替變冷 務必控制血壓

袁惟仁驚傳跌倒,腦部出血還發現腫瘤。醫師表示,外傷可能導致腦部出血,多為硬膜下出血,緊急手術通常可恢復良好,但也可能先腦溢血中風,突然昏迷才跌倒,嚴重恐留下癱瘓後遺症。正值季節交替、氣溫下降,高血壓患者務必規律服藥、控制血壓與保暖,減少腦血管病變風險。

恐留下癱瘓後遺症

振興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尹居浩指出,雖不清楚袁惟仁實際病況,但跌倒外傷引起的腦出血,多半是硬膜下出血,緊急手術處理得當,通常可恢復良好。

此外,70歲以上老人也是好發族群,可能只是起床不小心撞到頭,數周後突然手腳癱軟、無法行走還伴隨頭痛,就醫才發現硬膜下出血,政要名人如許信良及郝柏村,均曾因此開刀治療。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蔣永孝則說,跌倒外傷會使頭部承受力量太大,可能導致腦內出血,但也可能是先腦溢血中風,失去意識昏倒後才跌倒;至於腦部腫瘤是否與出血相關,則要視腫瘤與出血位置才能定論。

尹居浩表示,中風分為缺血性與出血性,後者即是腦溢血,約佔整體中風患者2成,近來天氣變冷,不少人血壓飆高、出現肩頸緊繃,較易引起腦溢血,且腦溢血就像爆炸一樣,會震壞出血部位附近的腦細胞,可能引起手腳癱瘓等後遺症。

蔣永孝提醒,季節交替、氣溫驟降時,高血壓患者若未規律服藥、控制血壓,較易發生腦血管病變,務必特別注意血壓控制與保暖。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1018/38155344/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