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給愛犬舔一口  雙腿截肢、毀容


對於許多愛狗人士而言,跟狗親親、被狗狗舔都是日常生活中令人愉快的小事,不過英國一名心理醫生卻因為身上的小傷口被愛犬舔了一口,竟然感染敗血症,導致他的雙腿、手指必須截肢,臉部也因此毀容。

 

英國1名心理醫生因為身上的小傷口被愛犬舔了一口,竟然感染敗血症,導致他的雙腿、手指必須截肢,臉部也因此毀容。(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一名心理醫生內爾 (Jaco Nel),前年在與愛犬「Harvey」玩耍時,「Harvey」舔了一口他手上的小傷口,內爾起初不以為意,沒想到2週後他竟然開始出現流感症狀,送醫後才發現他染上了敗血症,最後他因此截肢了雙腿與9根手指,臉部也因為敗血症而毀容,險些喪命。

內爾的醫生一開始也不明白內爾染上敗血症的原因,後來經過血液測試後,才知道原來是愛犬口水中的細菌惹禍。內爾與他的妻子也因此決定將他的愛犬安樂死,內爾坦承他在知道真相後曾經埋怨過愛犬,但他也十分不捨愛犬「Harvey」因此提早與他告別。

不過內爾也認為,狗唾液中的細菌居然如此有危險性,是很可怕的事,「狗甚至不需要咬人,只要用口水就可以傳播細菌」,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小孩身上,很可能會有極嚴重的後果。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95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