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訪問侯孝賢挨轟



陳文茜在「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粉絲團發文,光是針對侯導訪談就po了五文。(圖:「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訪侯導挨轟 陳文茜:再熟都可能引不同看法

陳文茜昨在《青年論壇》訪問國際大導侯孝賢,遭網友及不少電影人po網轟荒腔走板,有網友還整理陳文茜數度打斷侯孝賢發言的七重點,今凌晨陳文茜在「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粉絲團發文,光是針對這場訪談就po了五文,五篇po文雖然沒有正面回應相關質疑,但她以「你再熟悉的場合,都可能引發不同的看法」為文,稱自己訪問侯孝賢時,是想呈現一位從小調皮、打架的孩子,有天仍可能成為大導演的方向。

而根據《聯合新聞網》的報導,面對外界批評聲浪,陳文茜只淡定回了記者:「問侯孝賢吧!」

陳文茜五篇po文中,比較像回應各界質疑的一篇是今晨五點多po的,她寫道「你再熟悉的場合,都可能引發不同的看法。《青年論壇》侯孝賢訪談中,我想呈現一個從小調皮打架的孩子,有一天仍可能成為大導演。他虛懷若谷的樸實,時而調侃自己,時而稱讚自己,充滿了『人』的味道,他未曾把自己當成神。不過35歲,沒掙幾個錢,侯孝賢已經奔馳他的藝術電影。功利主義,未曾停留他身上。每個導演都有票房壓力,但侯孝賢堅持了他的原則,即使身材窈窕如舒淇,也沒有一場暴露戲。拿下奨,走上台去是榮譽,走下來還是平凡的人生。帶上舊領結,拿了坎城大獎,人生依照得原有的步驟繼續走,至於補不補牙,懶,根本不在乎。人最重要的還是『忠於自己內心的聲音』,其他隨緣。曲終人散,侯孝賢和我在街上小聊天,告訴他,這些論壇內容未來將收成文字,所有版稅捐贈兒童癌症基金會,他一口氣:『好!』接著問我的健康,説些平日的小生活。謝謝,大導演!」

而在這則之前她才po了四篇談她訪問侯導的感想:「兩周內,兩度訪問侯孝賢的不同經驗。廣播中,電影談的多,電視論壇顧及多數人尚未看過電影,人生談的多。….」「《青年論壇》中侯孝賢花最多的時間討論的,除了回憶他小時候的人生外,就是大量閲讀的經驗。侯孝賢相信文字之美,包括文言文,簡潔,但充滿了畫面與想像力。他鼓勵年輕人,專注地閲讀…」

對訪談引起的爭議,有網友說「如果了解妳的訪談風格,應該知道那是妳獨特之處!」還說「那應該是說妳是以好朋友之間的訪話模式進行節目,妳不希望有過多套招的對話問答,那太制式化甚至生疏。事實上~訪談前妳還做了不少功課,對侯導演、對電影等,FB寫了不少短文。」


陳文茜訪侯導惹議 網列7點「給我抬出去」


臉書署名「無影無蹤」的台灣影評人協會專欄作者翁煌德在臉書PO【陳文茜荒腔走板訪侯導紀實】。翻攝無影無蹤臉書


陳文茜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的《青年論壇》,訪問侯孝賢導演引發網友熱議,有電影人在臉書列了七點整理他在現場記錄的內容說「過程中,我只希望警衛可以把陳文茜小姐給我抬出去。」

臉書署名「無影無蹤」的台灣影評人協會專欄作者翁煌德在臉書PO【陳文茜荒腔走板訪侯導紀實】,發文七小時已有上萬人按讚,三千多人分享,導演楊雅喆也在臉書分享此文,這篇【陳文茜荒腔走板訪侯導紀實】,翁煌德以他在現場記下了一些重點,列了以下七點:

(1)陳文茜問起侯導他小時候的故事,但陳不斷打插,說:「不是!你小時候應該不是這樣!是這樣…」
侯導說:「不是!是這樣的……」
陳文茜:「不是!我讀到一個報導不是這樣說的,是這樣…」
侯導:「不是這樣啦!是這樣……」
陳文茜:「不是吧?不是這樣!應該是那樣…」
侯導崩潰:「我自己家裡的事可不可以讓我自己說清楚?」(全場鼓掌).

(2)陳文茜:「坎城影展首映完,你隔天有沒有打開報紙狂看影評?」
侯孝賢:「我翻什麼?翻幹嘛啊?那是法文欸!」(哄堂大笑).

(3)陳文茜:「我要問你一個問題,你爸媽都很早過世吼?問這個問題之前......你媽生前應該不會為你感到驕傲吧?」
侯導:「沒有啦!」
陳文茜:「可是你偷你媽錢。」
侯導:「是沒錯,但沒有啊!其他事情還是有做好。」
陳文茜:「可是你就沒什麼成就嘛!」
侯導:「...」
陳文茜:「那你爸應該也是不覺得你有什麼成就吧!」
侯導:「我爸死的時候我才十二歲。」
陳文茜:「所以就沒有看出你會有什麼成就吧?」
侯導:「我還是小孩子!」
陳文茜忍不住了,直接問:「好,我是要問,如果你爸媽如果地下有知你的成就,會不會很驕傲?」
侯導根本不知道怎麼回,就說不至於。陳連續問了四遍這個問題,沒聽到自己要的答案誓不甘休。.

(4)陳文茜問侯導:「最後你的電影工作人員名單很長,上面還有司機、廚師,我從來沒有看過一部電影把司機列到工作人員名單裡面,從來沒看過,請問你為什麼會做這個決定?為什麼要把這些人列進去?」
侯導:「這是很實際的啊!他們本來就是一份子阿!司機、廚師也是工作人員啊!」
然後,陳文茜與于飛聯合強調了這個問題整整三次。
陳文茜:「蛤!我還以為是你想的,是你的功勞,還以為你不忘照顧基層!」
侯導:「不是!這是規矩!」.

(5)陳文茜以《武媚娘傳奇》作例子,問侯導為什麼不也讓女演員多露一點胸部。
侯導:「欸!舒淇是很有個性的女演員,這不能隨便。」
陳文茜:「可是大家去星光大道都展露了好身材,說不定你誤會別人。許芳宜妳來說!」
許芳宜高EQ救援:「我哪有什麼身材可以跟別人比?大家的胸部都那麼大,就是我平胸才顯得跟別人不一樣。」(哄堂大笑).

(6)陳文茜忽然走近侯導,然後問他牙齒為什麼不補。.

(7)陳文茜問:「如果人生是一場戲,你接下來的人生要排什麼樣的戲?」
侯導:「人生是一場戲?哪太好了,人生是一場戲的話,那我接下來想要幹嘛都可以,反正是一場戲嘛!但人生不是一場戲。」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728/6566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文茜訪問挨轟 陳文茜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