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氏鱘

「史氏鱘」被「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列為管制魚種,原產於中國黑龍江、烏蘇里江、松花江等地,魚身細長呈細紡鎚形,沒有魚鱗,個體大、壽命長,最大可長到100公斤以上,最有名的就是以卵加工製成的「魚子醬」,每公斤價格約在1萬元以上,另肉細膩柔軟,魚骨入口即化,全身都可以吃,魚胃、魚腸、魚觔更是上等補品,就連魚皮經加工後也可以當成皮革原料,近來遭到濫捕,數量銳減。

 

走私保育類史氏鱘卵 業者養大賣給饕客吃

海巡署日前偵辦報關業者勾結海關、衛生局人員,放水走私未經檢疫的農、水產品時,發現孫姓進口業者夥同私人養殖場林姓負責人,走私保育類的鱘龍魚,海巡人員7日到宜蘭縣員山鄉山區林姓業者養殖場搜索,查獲2萬多尾非法養殖的鱘龍魚,全部都是被華盛頓公約列為二級保育類的史氏鱘,訊後依違反貿易法、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林姓業者法辦。

 

 

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在宜蘭縣一間養殖場查獲非法養殖史氏鱘。

北巡局表示,宜蘭查緝隊去年發現水產養殖業者孫以文等人,涉嫌多次夥同桃園市聖元報關行廖姓業務,以假文件資料報關,從中國走私進口食用但未經檢疫的保育類鱘龍魚「史氏鱘」,再賣給國內海產餐廳或養殖魚場。

北巡局副局長李景琪說,林姓業者從事淡水魚養殖業,養殖技術十分精良,認為鱘龍魚有利可圖,才改養殖鱘龍魚,並「非法」復育成功,還轉賣給餐廳烹煮食用,專長並未用在正途上。

他說,查獲的成魚都在10斤以上,2萬多尾市價總值超過2億元,林姓業者雖然具養殖技術,但仍無法穩定讓成魚交配繁殖,因此須從中國走私魚卵,日前海巡人員在海關查獲40萬顆魚卵,追查後才揭發這些不法,將擴大調查技術、設備來源。

「史氏鱘」被「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列為管制魚種,原產於中國黑龍江、烏蘇里江、松花江等地,魚身細長呈細紡鎚形,沒有魚鱗,個體大、壽命長,最大可長到100公斤以上,最有名的就是以卵加工製成的「魚子醬」,每公斤價格約在1萬元以上,另肉細膩柔軟,魚骨入口即化,全身都可以吃,魚胃、魚腸、魚觔更是上等補品,就連魚皮經加工後也可以當成皮革原料,近來遭到濫捕,數量銳減。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1854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氏鱘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