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 101

ISIS貼攻擊圖 政院查證注意 挺伊斯蘭國推特帳戶,發布一張疑似攻擊台北101大樓相片,行政院25日晚表示已啟動反恐緊急連絡機制,目前各反恐相關部會密切了解訊息,若有必要時會再有進一步因應措施。(圖取自推特)

 

ISIS要摧毀台北101? 藍委:佩服柯P有遠見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其官方推特《哈里發時報(Khilafah Times)》,放上一張台北101遭受攻擊的圖片,並表示「當伊斯蘭國攻擊你的城市,他將不會好看」。對此,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表示,「我還蠻佩服柯P 的,他在上任一兩周內就決定要在101舉辦一次防災訓練,他真的是很有遠見」,而藍綠立委都認為台灣與「伊斯蘭國」並無淵源,攻擊的可能性小,但有備無患 總是好。

「伊斯蘭國」官方推特《哈里發時報》這張圖片經過查證是一名比利時插畫家Jonas De Ro,於2013年以「世界大城遭毀滅」的主題,所繪製的作品之一。由於「伊斯蘭國」官方推特並未特別列出城市名稱,因此無法判斷是否真的鎖定台北。不過 圖片一出,台灣媒體的報導也引發話題。

對此,廖國棟指出,「我還蠻佩服柯P的,他在上任一兩周內就決定要在101舉辦一次防災訓練,他真的是很有遠見」,至於媒體提到恐怖不恐怖?他認 為,這個圖看起來沒有針對性,伊斯蘭國就是找到一個全世界的最高樓,其中一個台北101拿來引用。台灣沒有跟伊斯蘭國有任何淵源,也沒有任何所謂的仇恨, 只是一個不經意拿來使用,應該沒有那麼恐怖。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則認為,恐怖攻擊在全世界各地發生時,我們需要有備無患,因此,加強相關國境安檢工作很需要,而柯p日前也有作高樓安檢消防演練,畢竟要做最好準備。至於網路流傳的圖片,不需過度恐慌,需要去查證,但有備總是無患,不要過度焦慮,相關單位仍要做好工作。

李應元認為,伊斯蘭國那個地方離我們比較遠,但對於相關事情,全人類的保障人權的立場不可能不站再一起,但除此之外,我們被當成主要目標機會不大,只是也仍需要準備。 

 ISIS 柯文哲 台北101 伊斯蘭國 李應元 廖國棟 哈里發時報 政治http://www.nownews.com/n/2015/02/26/1615835

傳ISIS恐攻101? 大樓門禁高度戒備

101大樓傳出被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鎖定,成為攻擊目標,101嚴陣以待,強調已經和國防單位密切聯繫,大樓本身每8個樓層就有一個避難室,提供來不及到達1樓的人員短暫安置,而平常戒備就很嚴謹,實際觀察,想進101除了一定要有門禁卡,要到高樓餐廳超商消費,一定要提前預約,還要有專人到一樓來把訪客引導上樓。

記者vs.警衛:「不好意思,因為我們這邊都有管制,35樓?對!可以直接上去嗎?不好意思,因為我們這邊都有管制。」

溜上2樓想硬闖101,警衛第一道關卡先把人給擋下來,沒有訪客出入證,很抱歉到一樓申請。記者vs.超商人員:「我能不能直接到35樓?你幫我發卡,不行喔!因為我們沒有開放,我們只針對公司、自己內部的人才有開放消費。」

要上35樓超商買東西,店員直接say no!必須要有101內的公司「預約」,才有辦法拿到卡片,要進85樓餐廳,確認定位才有專人來1樓,把客人領上樓,嚴格緊盯,因為101傳出被激進組織ISIS鎖定。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辦公大樓有超過1萬人在裡面上班,每天那訪客大概有3千人,那疏散的話大概20到30分鐘,看樓層,到1樓,如果要走到1樓的話。」

已經和國防單位密切聯繫,101也預先準備。記者陳乙杉:「就怕真的會發生意外,也因此101每8個樓層就準備一個避難室,這裡可以容納50到100人。」

每8個樓層有個避難室共22個,還有救難包醫藥箱和手電筒,緊急狀況也會開啟飲用水供大樓使用,戶外走到式原本架設煙火的地方,也會成為通道,其實先前鐵金剛就曾經闖進101,爬上頂樓外牆從高空一躍而下,顯示管理不嚴謹,現在上緊發條,台北101強調,無法辨認恐攻的真假姓,但全面提高戒備,不敢大意! http://video.n.yam.com/201502268855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sis 101 Isis 101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