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瓦那辣椒(Habanero Peppers) 

 

6個哈瓦那辣椒 迫使美校疏散所有人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間學校操場不知為何出現了6個「哈瓦那辣椒」(Habanero Peppers),造成數十名師生的眼睛和皮膚出現刺痛感,學校7日被迫緊急疏散所有人。

7日,傑弗遜縣公立學校(Jefferson County Open School)有30名學生和1名助教出現類似過敏反應,所有人都接受現場清洗、治療,其中7名症狀較嚴重學生甚至被送醫治療。

 

 

經警方和消防隊調查後,元凶竟然是散落在操場的6個「哈瓦那辣椒」,但校方並不清楚為什麼會有這些辣椒。

校方已在8日對全校進行清潔,並在9日恢復上課。

據維基百科介紹,哈瓦那辣椒是「沙維那亞伯內洛紅辣椒」(Red Savina Habanero)的俗稱,也叫「紅色殺手辣椒」、「墨西哥魔鬼椒」,是傳統黃燈籠辣椒的栽培變種。1994年,吉尼斯世界紀錄認定沙維那亞伯內洛紅辣椒是地球上最辣的辣椒,直至2007年2月被印度斷魂椒(Naga Jolokia pepper)取代。(新唐人)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