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批踢踢實業坊 - PTT八卦版  紫爆

 

▲八卦版同時有10萬人以上在板內關注佔行政院事件。(圖/翻攝自網路)

眾多鄉民沒看過的歷史性畫面「紫爆」,因太陽花學潮達成!在23日晚間發生學生闖入行政院的事件,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一度系統過載,無法登入,八卦版在23日晚上11時甚至出現紫爆--同時間有10萬人以上關注瀏覽!

紫爆為PTT系統現象,只要某版同時有10萬人以上在板內瀏覽或PO文,紀錄人氣指標的欄位即會出現紫色的「爆」。但即使是2013年的WBC也僅有黃爆(7萬人),條件很嚴苛。

但在23日晚間,學生進攻行政院的事件引發網友關注,在出現黃爆時,即有網友預期會出現紫爆。但因為人氣指標需在看板列表查看(意即須離開看板),因此在一進一出之下,紫爆很快就沒了。當時紀錄為100084人次。 PTT 紫爆 八卦版 太陽花學潮 行政院 生活 科技 http://www.nownews.com/n/2014/03/24/1162427

新學運舊平台 PTT傳訊息

這次學生反服貿運動中,PTT再度將其快速、即時、開放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除了不少活動現場訊息、新聞即時透過PTT傳遞外,各種相關話題也在PTT上激盪出熱烈的討論、激辯。

因各種因素影響,被學生占據的立法院現場,網路訊號並不順暢,屬於BBS性質的PTT,其頁面內容是純文字,所以流量跟網頁相較比較小,訊息傳遞上不會像FB或LINE等其他軟體那樣受太多影響。

當22日中午有消息傳出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將至立法院與學生面對面溝通時,PTT上的Gossiping版很快就充滿了相關消息和各類討論。當江宜樺現身時,PTT瞬間變成文字版的現場實況轉播。

另外,由於FB等網路平台上難以辨識真正身分,為防有心人士散發假消息,參與18日占據立法院行動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將「sylfie」做為其在PTT上的唯一發言窗口。近日從中南部動員北上參與抗爭活動的學生,也多半是在PTT上的各版成員,彼此互相號召、連絡。

簡稱PTT、批踢踢的批踢踢實業坊,目前是台灣最大的BBS討論區,擁有超過百萬的註冊會員,其設備硬體長久以來都是私自募得,在經營方式上較為自由,目前由台灣大學電子布告欄系統研究社維護運作。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23000737-260301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