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蘭鄧波兒(Shirley Temple)

 

曼秀雷敦「小護士」秀蘭鄧波兒辭世  7歲奪奧斯卡

好萊塢老牌明星秀蘭鄧波兒(Shirley Temple)於美國時間11日晚間辭世,享壽85歲。她在7歲就奪下奧斯卡,據傳曼秀雷敦的「小護士」商標也是參考自秀蘭鄧波兒童年時期的照片。

秀蘭鄧波兒是好萊塢第一位走紅女童星,6歲時演出歌舞片「起立歡呼」而聲名大噪,7歲獲得奧斯卡特別獎,成為首位獲得奧斯卡獎的童星。1935至1938年間,秀蘭鄧波兒一直穩坐票房明星寶座,她的東家福斯公司更是拒絕出借她拍戲。

 

▲美國知名影星秀蘭鄧波兒。(圖/達志影像)

秀蘭鄧波兒演員生涯共拍過43部影片,不過跟多數童星一樣,她長大之後也遇上甜美外表觀眾看膩、票房失利的問題,因而在22歲選擇退出演戲圈,投入政壇,與同為演員出身的雷根都是共和黨的死忠支持者。

雖然參選國會議員失利,不過秀蘭鄧波兒仍進入國務院擔任禮賓司長,成為美國首位女禮賓司司長。之後又擔任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駐加納與捷克大使。

據傳,日本藝術家今竹七郎便是用秀蘭鄧波兒童年的臉作為曼秀雷敦的「小護士」商標。預料今年奧斯卡會對她作特別哀悼。 

 秀蘭鄧波兒 小護士 曼秀雷敦 共和黨 聯合國 迦納 捷克 娛樂 國際 奧斯卡 from:http://www.nownews.com/n/2014/02/12/1116383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