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泰祥

 

 

音樂天才李泰祥病逝 經典作品永流傳

 

▲大師李泰祥(右二)與子弟兵們。(圖/達至)

音樂大師李泰祥,因長期罹患帕金森氏症,日前又因甲狀腺癌惡化,住進新店慈濟醫院安寧病房,沒想到2日晚卻傳出其病情惡化,已經病逝的消息,享年73歲。

李泰祥出生於台東縣馬蘭鄉,是台東阿美族原住民,由於環境和語言的障礙,小學求學階段過程相當艱辛,勉強自初中畢業,但他卻有音樂天份,無師自通拉小提琴學會了音樂課本裡所有曲子,才12歲就被老師讚譽為天才。

之後他在藝專奠定了良好的音樂基礎,畢業後受聘擔任台北市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從此展開其音樂創作生涯。

尤其是在6、70年代,校園民歌風起雲湧之際,李泰祥的民歌,在藝術與通俗之間建立了一座橋梁,豎立獨樹一格風格,包括「橄欖樹」、「錯誤」、「野店」、「歡顏」、「你是我所有的回憶」等燴炙人口的歌曲,特殊的吟唱風格,遊走於流行與學院間,令人一聽難忘。

只可惜他在創作高峰,1988年被診斷罹患帕金森氏症,隨著病情惡化,創作也減少,2008年他獲得國家文藝獎,病情雖然控制住,但卻在去年11月再因甲狀腺癌惡化住院,他的得意門生齊豫,去年12月8日曾到病房探視,沒想到這也是兩人的最後一面。  明星 李泰祥 歡顏 帕金森氏症 齊豫 橄欖樹 娛樂 音樂 八卦(Nownew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泰祥 李泰祥病逝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