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鬧醜聞 登谷歌熱搜前10

Google台灣今年十大快速竄紅台灣品牌關鍵字排行,胖達人因食安風暴搜尋量衝第4名。

 

Google台灣昨首度公布「年度十大快速竄紅台灣品牌關鍵字」排行榜,三大熱搜品牌為hTC、momo和清玉,其餘七名中有六名都因食安風暴引發民眾關注,如胖達人、味全等品牌。在行動裝置搜尋的年度十大品牌排行中,《蘋果日報》較去年排名上升一名排行第九,是全台唯一擠進十大的媒體。

 

 

Google台灣今年十大快速竄紅台灣品牌關鍵字排行,胖達人因食安風暴搜尋量衝第4名。

 

今年Google(谷歌)台灣首度對外公布「年度十大快速竄紅台灣品牌關鍵字」,入榜者均為搜尋量較去年大幅增加的品牌關鍵字。除hTC、momo和清玉外,其餘依序為胖達人、味全、富味鄉、大統、中華電信、福懋及統一。

104查職缺上榜      《蘋果日報》列行動搜尋第9名

在行動搜尋的十大品牌排行榜中,前三名為Yahoo、facebook和Google,其次依序為YouTube、高鐵、台鐵、中華電信、Apple、《蘋果日報》和104人力銀行。其中YouTube首度上榜、《蘋果日報》的名次較去年進步一名。

Google台灣對此分析,在十大竄紅品牌榜中有六個品牌是因食物原料不實事件、成網友熱搜話題對象而上榜;另行動搜尋品牌排行方面,手機和網頁版的十大品牌搜尋排行榜差距不大,但《蘋果》和104這兩個品牌因建置適合行動裝置閱覽網站,方便網友以智慧型手機閱讀新聞和查詢就業資訊而上榜,《蘋果》更是全台媒體中唯一擠進前十大品牌搜尋排行榜。

今年行動搜尋10大品牌排名

hTC行銷衝第一

《蘋果》網路中心總監李月華表示,《蘋果》從二○一一年元月開始投入很多資源,針對手機等行動裝置推出App,愈來愈多人使用智慧型手機閱讀《蘋果》新聞,點閱率、搜尋量也明顯增加。味全和胖達人昨不願對此表示意見。統一企業表示,會虛心接受批評。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網路、行動科技品牌最容易創造話題,台灣網友最喜歡搜尋網路和行動科技相關內容,排第一的hTC會快速竄紅,跟今年推出許多大受好評的行動裝置、積極行銷有關,使品牌大受關注。

搜尋晉升

今年行動搜尋10大品牌排名

 

在行動搜尋的年度排行中,《蘋果日報》也擠入十大榜內。

看《蘋果》追蹤新聞

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表示,Yahoo、facebook、Google都是入口網站,代表時下主流媒體提供的新聞深度及廣度都不夠,讓網友有更高意願到網站尋找產品或新聞的深入的分析;六個品牌與食安有關方面,反映大眾對食安的集體焦慮。《蘋果》排名進步代表《蘋果》App網站快速、大量提供即時新聞,符合民眾需求。

民眾汪雅文說:「食用油摻偽事件爆發時,常看《蘋果》新聞追最新進度,就是擔心買到黑心食用油。」民眾張姿瑩說:「會上Google搜尋產品資訊,再貨比三家省點錢。」

 

今年10大竄紅台灣品牌排行

名次╱關鍵字
01.hTC
02.momo
03.清玉
04.胖達人
05.味全
06.富味鄉
07.大統
08.中華電信
09.福懋
10.統一
註:此排行為今年首度對外公布,無去年資料
資料來源:Google台灣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