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明功

囚18天 狠母黃芬雀虐死乖兒 神祕團體日月明功涉入

日月明功藏默園 成員低調年費6、7萬

日月明功園區

詹淳寓被拘禁的「默園」平日大門深鎖,外人難以進入。

彰化一名沉迷神祕靈修團體「日月明功」的母親,月前亂咬讀高三的兒子吸毒,將他帶往日月明功靈修聚會所的默園軟禁十八天戒毒,用繩反綁兒子手腳,再拿水管、竹子虐打,其間只給飲水、稀飯,兒子激瘦十公斤昏迷送醫不治。檢警相驗,發現其子根本沒吸毒,死因是營養不良、肝臟萎縮,等於活活遭虐餓死,日前將涉案母親和一名日月明功幹部,依傷害致死罪嫌移送。

昨《蘋果》前往和美鎮和厝路的日月明功園區,發現就是有百年歷史的陳家洋樓(又稱默園),園區佔地約五千坪,外圍圍牆、高大竹子和大樹,讓人難窺園內環境。警方當初前往調查,發現最多約有兩百人住在園區,少則六、七十名,設有客房供人住宿,多為失婚婦女、夫妻及其家人子女。

黃芬雀將兒子詹淳寓綑綁拘禁18天,致其昏迷送醫不治。

愛子無辜遭逼戒毒

嫌犯黃芬雀(四十九歲)與丈夫分居,育有一名女兒及兒子詹淳寓(十八歲),詹母曾在默園內當廚娘,與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五十九歲)結識十年,詹母也因此開始參加日月明功靈修活動。她懷疑讀鹿港高中三年級的兒子吸毒,向學校請假,今年五月十九日,把兒子帶到默園軟禁,關在不到五坪、窗簾緊閉、只有一張沙發椅的房間內戒毒。

詹母以童軍繩將兒子手腳反綁,每天只餵飲水、稀飯及牛奶,不斷以竹子、水管毆打兒子,六月五日晚上兒子昏迷,詹母趕緊打電話給在默園修行的日月明功幹部許愛珍(三十六歲)求助,兩人擔心案情曝光影響團體,沒第一時間報警,自行開車把兒子送到台中市中山附醫大慶院區急救,當晚不治。

肝受損死時皮包骨

事後詹母報警,謊稱兒子在彰化住處吸毒死亡,警方到詹家住處搜索,未發現毒品和吸毒工具。檢方也接獲檢舉,指詹淳寓不是吸毒暴斃,是被虐死,且和日月明功脫離不了關係。

法醫解剖確認詹淳寓體內及毛髮無毒品反應,是營養不良、肝臟損傷和虐打致死,身高一百七十二公分的他原本六十五公斤,死時瘦到約五十五公斤,頭部、雙肩、四肢、臀部多處擦傷,手腳有綑綁痕跡,顯示長時間受虐。

靈修團體「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

同修遞水管供施虐

檢警調閱詹母通聯,查出案發時她將兒子拘禁在默園內,檢警前往搜索,查出詹母同修許愛珍知情,許坦承幫忙看顧詹淳寓,且詹婦教訓兒子時,許幫忙拿水管給黃婦。兩人訊後被依傷害致死罪嫌法辦,詹母被收押,許女十萬元交保。

案發後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表示,不知死者住進默園,後又改口得知詹母在默園管教兒子,曾要求對方將兒子帶回家管教。

詹父接獲噩耗無法相信乖巧的兒子吸毒,若兒子是冤枉而被妻子凌虐,一定要追究。詹淳寓姊姊說,對弟弟的死很難過,她和父親完全不相信弟弟是吸毒暴斃,但母親卻堅持要替弟弟戒毒。

死者詹淳寓生前就讀鹿港高中,校方表示,他在學校的課業名列前茅,已獲保送國立大學資格,五月二十日詹母向校方請兩星期病假,沒想到卻暴斃。

中國附醫家醫科主治醫師林文元說,每天只喝水及清粥只能撐一周,之後會出現電解質不平衡現象,如鉀離子偏低或低血鈉,導致心律不整、心臟衰竭。

林文元說,肝臟萎縮就是肝衰竭,因營養不良造成肝臟血流量變少,不及時補充營養,會導致腦部病變,精神混亂,接下來意識不清昏迷甚至死亡。

詹淳寓疑似被拘禁在默園後方的平房內。

醫:勿淪邪教偏激

精神科醫師王志中強調,有一種邪教相信惡魔存在人體內,透過驅打來趕走惡魔,不過「這樣做心理治療、使用這種方法戒毒,太偏激!」

母虐死兒 示意圖

1.狠母把兒子關在默園內一處不到5坪的房間內戒毒,還將他手腳反綁,不斷以竹條、水管抽打。

2.狠母18天來只讓兒子進食開水、稀飯及牛奶,導致他瘦成皮包骨昏迷,送醫不治。  (蘋果日報)

 

 

▲彰化和美鎮的默園。(圖/翻攝自網路)

▲彰化和美鎮的默園(圖)

 

彰化縣日前傳出一名婦女,因參加以心靈成長為號召的團體「日月明功」,疑似極度沉迷而誤認高三的兒子吸毒,將他帶到和美鎮的「默園」,將他虐待18 天後不幸身亡。警方表示,該團體是在1997年成立,除要參加者分享體驗,還摻雜氣功課程,但並未對外招募,行徑神秘,就連會員家屬也不知內容。

當地警方表示,「日月明功」是由一名開設舞蹈社的陳姓女子所成立,她出身當地世族,祖父是日據時代的知名文學家陳虛谷。警方調查,陳女在1977年 成立「日月明功」,一開始聚會場所是在彰化市一處大樓,之後才將重心移回到和美老家默園,但成員對外行事作風低調,年費得繳約6、7萬。

默園在當地佔地5000坪,主建物是一棟2層樓的巴洛克式建築,呈現低調奢華的簡約風格。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家早年捐地興學,頗受當地居民敬重,陳虛谷的父親還曾擔任當地區長,「默園」是由陳虛谷所命名。

只是後來陳家子弟各自分散,默園逐漸乏人照顧,後代曾透露,曾有財團想購買,但陳女堅決反對,還和家族成員鬧得不愉快。有附近住戶表示,以前可向他 們借道出入園地,但每次「日月明功」那一群人來了,路就不通了。而園內的人說他們是來練氣功,但從不會和他們打招呼,行事作風極為神祕,當地警方早在6、 7年前就曾接獲檢舉,民眾質疑他們疑似斂財,卻查不出有任何違法事證。 彰化縣和美鎮日月明功陳虛谷默園巴洛克社會(Nownews) 

 

影片: 日月明功 - 資優生吸毒猝死?竟是母囚子18天虐死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