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將主持政論節目「2100黑白相對論」

馬陣營砲手變名嘴 羅智強接2100主持人

 

▲總統馬英九(左)14日在總統府主持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右)贈勳典禮,肯定他在任內的貢獻。(圖/中央社)

▲總統馬英九(左)14日在總統府主持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右)贈勳典禮,肯定他在任內的貢獻。(圖/中央社)

 

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即將出任政論節目「2100黑白相對論」主持人。TVBS19日表示,主持人應肩負「公正與社會責任」之期許,「羅智強年輕,思路清晰,反應靈敏;且熟悉公共政策、政治議題,我們對他的角色轉換很有信心。」

TVBS指出,目前「2100黑白相對論」正緊鑼密鼓籌備中,預計在2014年1月推出,相關訊息很快地將對外正式發布。

羅智強表示,他有兩個心情,一方面誠惶誠恐, TVBS的政論節目是台灣最早的政論節目,引領風潮、帶動議題、催化公共思辯,是一個深度、有傳承的政論節目。對於接手這樣一個有歷史傳承的政論節目,他確實感受到強大的壓力。

但另一方面,他是個喜歡挑戰的人,每一個新的考驗,都是人生的養分,「愈難的工作,愈要以簡單的心情面對!」總之,不管挑戰多大,就是全力以赴,把 主持工作做好。他會先把自己放空,虛心學習,最近他會開始密集的在觀察、研究國內外政論節目主持人的主持風格,師法不同主持人的長處。

對於怕不怕去主持被貼上標籤?羅智強說,事實是他唯一的顏色,是非是他唯一的立場,他歡迎閱聽眾檢驗他的表現。

羅智強還說,他是角色主義者,政論節目主持人不是政治幕僚,身分不同、角色不同,工作的態度與方法當然也會不同,對他而言,主持人是一個「意見的穿針引線者」,主要任務,就是讓參與的來賓、讓不同意見的各方,充分的交流意見、透討論的過程,讓觀眾獲得公共政策的資訊。  政論節目 2100 羅智強 關說 政治 TVBS(Nownews)

 

馬陣營砲手變名嘴 羅智強接2100主持人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將出任政論節目主持人。

 

九月政爭時,擔任馬陣營砲手的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閃電請辭,宣布不接受政府職務安排,一個多月後,這名主砲手將轉型為電視名嘴。羅智強昨證實,他將出任TVBS「2100黑白相對論」主持人,新節目預定明年元月推出。

T台2100時段多年來由資深媒體人李濤開講,羅智強決定接手該時段新節目,馬上被友人戲稱「要變羅濤了嗎?」他笑說,這個稱號不錯,但他避談待遇有多少。

TVBS昨天公布,羅智強將出任TVBS「2100黑白相對論」主持人,節目預計在2014年1月推出。羅辭官後,剛剛出版半自傳的新書《走出迷網:從網咖青年到總統智囊》,如今又從作家變成名嘴。

對於新工作,羅智強說,他有兩種心情,一方面誠惶誠恐,對於接手這樣一個有歷史傳承的政論節目,確實感受到強大壓力。另一方面,他會先把自己放空,虛心學習,最近將開始密集觀察、研究國內外政論節目主持人的主持風格,師法不同主持人的長處。

不過,在九月政爭過程,羅智強扮演馬陣營頭號主砲手,火力猛烈,未來主持節目風格也勢必受到關注。怕不怕主持被貼上標籤?羅智強說,「事實」是他唯一的顏色,「是非」是他唯一的立場,歡迎閱聽眾檢驗他的表現。

政務官或立委轉任政論節目主持人,民進黨也有前例,包括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前立委徐國勇,羅智強並非第一人。

羅智強昨上午在接受「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時,對於未來是否重返政壇?羅智強說,一切隨緣,他不會排除人生的任何可能性,但不太可能投入七合一選戰。

至於是否仍認定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及司法關說?羅智強說,「我的答案沒有改變。」 TVBS、羅智強 (中時電子報)

 

影片: 羅智強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