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惠心代言品 證實摻禁藥

全案將移送 連恐吃官司

 

連惠心代言保健食品威力纖 含禁藥Cetilistat成分

 

連惠心代言的保健食品威力纖(右圖)被北市衛生局查出含有禁藥。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代言的保健食品威力纖,上周遭民代踢爆含禁藥Cetilistat成分,經台北市衛生局採檢化驗後,證實含此禁藥,連惠心委任律師方文萱昨指連會提前與業者終止代言,但北市衛生局昨強調,仍會將此案移送檢調,釐清連惠心代言是否涉及不法。

販售者最重判7年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上周開記者會,指有民眾吃菁茵荋生物科技公司販售的威力纖後腹瀉,北市衛生局隨即展開調查,昨發新聞稿證實威力纖含有Cetilistat成分。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昨說,Cetilistat成分為一種脂肪抑制劑,在國外屬臨床試驗階段,且食用過量會影響脂溶性維他命A、D、E、K等吸收,因此國內尚未核可,屬禁藥。
邱秀儀指全案已依《藥事法》移送檢調,依法製造者可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一千萬元以下罰款,販售者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五百萬元以下罰款。而連惠心代言是否涉及不法,會移請檢調一併偵辦。

方文萱昨代表連惠心指出,連是威力纖的使用者,也替產品拍過廣告,但只是菁茵荋生物科技公司的形象代言人,代言原至本月底止,但因台北市衛生局已確認產品違法,連將提前終止代言,若代言涉及違法,連不會推諉,且不排除向產品製造與販售業者求償。

業者:僅採購非製造

菁茵荋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曾心怡昨說,威力纖是由云丰生技製造,該公司僅負責採購、販售,未來會向云丰提告求償。《蘋果》致電云丰生技,接電話人員指主管已經下班,無法回應。(蘋果日報)

 

影片: 連惠心代言保健食品威力纖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