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士醬淋「酪梨」壽司 重口味顛覆傳統

 

 

清爽不油膩,一直是許多人對壽司的印象,但如果壽司裡包的是進口酪梨在淋上起士醬,會是什麼樣的口味呢?東區一間壽司店裡的賣的都是創意壽司,生食比例相當少,大部分都是再加熱過,而壽司的內餡老闆也是大手筆,滿滿的餡料都比壽司飯還要多!

沒看錯,水果酪梨竟然包在壽司裡,但讓人驚奇的還沒完,老闆快手俐落一捲,上頭放的可是起士,起士碰上高溫,瞬間變成起士醬,溶化在生干貝上頭,粉紅色的色澤讓人食指大動,這道火山捲可是店內的招牌菜。

業者:「這個吃起來、吃起來就是比較會有滿足感,一般傳統壽司就比較淡淡的味道,我們的味道比較重一點。」

 

有別於日式壽司,老闆說他們家的壽司源自加拿大,因為外國人不喜歡冷冰冰的飯,所以改良加熱變成創意壽司,又叫做加洲捲,每一道菜更是充分展現美式特色,滿滿的餡料比飯還要多。業者:「這是軟殼蟹,秋天吃蟹最好。」

看到沒,這道軟殼蟹壽司直接就把螃蟹捲進壽司裡,再配上空運來台的飛魚子卵,酥脆口感一級棒,儘管走的不是傳統路線,但老闆用創意同樣擄獲饕客的胃。(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