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氣象電文含藏頭詩 

 

巧合、巧思?美氣象局電文含藏頭詩…「請付我們薪水」

美國國家氣象局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分處,在網站在發布的氣象預測電文,被發現似乎出現藏頭詩,寫著「請付我們薪水」(PLEASE PAY US)。(圖/翻攝自美國國家氣象局網站)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因預算法案未通過而關閉,影響了近百萬名美國公務員,而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日前發布的氣象電文,就被發現竟含有「藏頭詩」。

美國國家氣象局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分處,4日在網站在發布一則編號「FXAK68 PAFC 041245」的氣象預測電文,看起來為一般的氣象報告,分析當日的氣象與風速,但若是將首段的第一個字母連著讀,竟出現「請付我們薪水」(PLEASE PAY US)的句子。

有人認為,這可能是員工的「消極」抗議手法,藉著電文發出求救訊號。不過,安克拉治分處受訪時,拒絕證實這則氣象電文是否有其他含意。而這則電文所出現的藏頭詩,到底是巧合還是「巧思」,就純粹看讀者心裡要怎麼想了。

▼美氣象局電文,出現「請付我們薪水」的藏頭詩。(圖/翻攝美國國家氣象局網站)
▼"美家氣象局電文,出現「請付我們薪水」的藏頭詩。(圖/翻攝美國國家氣象局網站)"

 電文 美國 政府 阿拉斯加 氣象局 藏頭詩 (Nownews)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