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歪風西吹?英國人坦承愛買A貨

 


知名會計事務所做調查,發現不少英國人也愛買A貨(圖)

 

大陸人愛買山寨版不稀奇,但現在有調查指出,其實處於流行指標前線的英國,也有不少人愛買A貨!英國知名的普華永道會計事務所(PwC)原要針對金來盜版猖獗一事做調查,卻意外發現受訪的1100人當中有超過半數的人都買過A貨!

普華永道會計事務所原要針對盜版崛起一事做調查,但卻在受訪的1100名人員中得到另一個意想不到的結果,受訪群中,高達9成的人雖然知道買盜版是不道德的行為,但卻仍有五成三的人坦承買過A貨、四成二的人買過盜版電影光碟與專輯、四成一的人則買過盜版名牌服飾,甚至有一成六的人無懼風險買假藥!

報導指出,大多數的受訪者不知道買A貨有問題,有高達八成四的人不清楚法律規則與罰則。有趣的是,調查中也發現其實職位階層高的專業人士或是富有的人,其實也一樣愛買A貨,而購買A貨比例最高的年齡則落在18~34歲中,對於買A貨的理由,一名受訪者就說:「當然是正品太貴,A貨素質高,就當我在正品折扣季購買一樣!」(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