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開復罹患淋巴癌 感歎:世事無常

「沉默殺手」淋巴癌發病因不明 居全國10大死因第9位

 

 

李開復罹患癌症  感歎:世事無常

9月5日晚22點17分,創新工場董事長兼CEO李開復布微博,暗示自己可能已經罹患癌症。李開復在微博中感歎「世事無常,生命有限。原來,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

據鳳凰網報道,隨後創新工場聯合創始人、新聞發言人王肇輝轉發該微博稱,「很遺憾的告知大家,開復被診斷出癌症。目前正在遵醫囑接受治療。謝謝大家的關心。」這進一步確認了李開復已被診斷出癌症。

微博發出後50分鐘後轉發和評論已達3萬次左右,很多網友和李開復先生的粉絲對這一消息表示難以相信,同時大家也紛紛送上祝福。有網友評論道,「心酸了,祝願每天給我們正能量的李老師早日康復!」

據瞭解,王肇輝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確認了這一消息,王肇輝表示,9月5日上午已初步獲悉李開復罹患癌症的消息,9月6日上午或將有進一步的情況對外披露。

李開復簡介:

李開復祖籍四川,1961年12月3日出生於台灣省台北縣中和市(現新北市中和區),1988年獲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計算機學博士學位。李開復先後在蘋果、微軟、谷歌等科技公司任職,2009年9月從谷歌全球副總裁、中國區總裁任上離職,創辦創新工場。他也是微博上最具影響力的大V之一。(文匯網訊)

 

▲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罹患淋巴癌,而淋巴癌被稱為沉默癌症,發病原因至今不明。(圖/東森新聞)

 

「沉默殺手」淋巴癌發病因不明 居全國10大死因第9位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執行長李開復微博貼文表示他已罹淋巴癌,此事一傳開震驚許多人。不過,榮總醫生邱宗傑表示,其實淋巴癌是「沉默癌症」,可能是並不感染造成,發生原因至今仍不明。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公布的民國101年10大死因中,癌症居首,在主要癌症死亡原因中,非何杰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 NHL)在男性、女性的癌症死因中分別排名第9

台北榮民總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邱宗傑於6日表示,淋巴癌是淋巴系統的惡性腫瘤,分為何杰金氏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與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發生原因還不明,主要是淋巴系統的基因突變、移位,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ETtoday)

 

影片: 罹淋巴癌 李開復:積極面對生命起伏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