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田千秋

 

櫻花妹太田千秋愛上梨山 留梨賓工作

「以前,台灣人聽到蔣公要站起來!」日本北海道女孩太田千秋,因緣際會到梨山賓館工作,去年12月上山前她從不認識蔣中正,現在已能詳盡的為遊客解說,一對日本夫妻因她的解說感動,排定10月將號召1團人來台上梨山觀光。

太田表示,去年來台灣東海大學研習中文時參加一場包粽活動,認識在梨山賓館工作的朋友,得知賓館正招募員工就上山試試,感覺山上天候與家鄉北海道很相近,也想多了解一下台灣文化,所以就留下來工作。

「起初只覺得賓館的建築好漂亮,不曉得曾經是蔣公的行館。」太田說,剛開始聽到台語會很擔心,因為一句都聽不懂,還好65歲以上長者都會說一點日語,讓她放心多了。

台灣人的熱情、友善和人情味,讓太田深深愛上台灣,在日本的家人也因為台灣治安良好,非常放心太田留在台灣工作。

在梨山工作半年多,太田說,印象最深刻曾遇見1個日本女生,自己騎著機車就到梨山旅遊,做了很多人敢想像卻不敢實現的夢想。

「梨山真的好美!」工作8個月的太田,歷經了梨山的春夏秋冬四季,她說,會把梨山的美,告訴她的日本朋友,邀請他們來嘗嘗台灣的四季鮮果。(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田千秋 櫻花妹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