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寶寶圓仔

貓熊寶寶圓仔會捲舌 將來喝水可當吸管

 

▲注意到了嗎?貓熊寶寶圓仔已經會「捲舌」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大貓熊「圓圓」的千金「圓仔」,體重已突破600公克(目前630公克),也愈來愈看得出是正宗的大貓熊(Giant panda)。台北市立動物園24日公布圓仔清晰的「捲舌」照,粉嫩的小舌頭捲成一個小圈,相當可愛。

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有些動物會有捲舌行為,例如寵物貓狗也會捲舌,但大貓熊更是天生的「捲舌好手」,像圓仔在這麼小就展現優異的捲舌技巧,不論是在打哈欠、喝奶奶或排便便的時候,不時露出可愛的小舌頭。

 

▼貓熊寶寶圓仔在打哈欠時也會「捲舌」。(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圓仔的爸爸媽媽團團和圓圓當然也會捲舌,園方說,大貓熊的捲舌動作「使牠產生了一種特別的行為」,像許多動物喝水時,是用舌頭直接舔水,會讓水面產生漣漪,但大貓熊喝水時,會把舌頭捲起來當作吸管「吸水」,因此水面仍然是平靜的。

▼團團喝水時。(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至於人類,「捲舌」基因是顯性基因,父母其中一方有此基因,後代的遺傳基因產生AA或Aa的組合,就可能會捲舌;但如果後代沒有這個基因,就怎麼樣也學不會捲舌了。 (ETto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熊寶寶圓仔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