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 1985行動聯盟

「還仲丘公道」包圍國防部 1985行動聯盟預估聚集萬人

 

洪仲丘因受不當操練致死而引起民眾不滿,有民眾組成「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公民教召運動」,將在明(20)日早上包圍國防部,並於晚間在 立院旁舉行燭光晚會,要求國防部開放第三方參與調查,還原真相,確保軍中人權,暢通申訴管道,預計將聚集上萬名退伍軍人及網友,號稱「史上最大的退伍軍人 集會」。

1985行動聯盟表示,為秉持理性、和平等原則,他們歡迎一般民眾、政治人物、媒體名人、藝人、社會賢達人士等以公民的身份參與,期間穿著白色上衣,表示讓洪案「真相大白」之意,並避免染上任何政治色彩。

1985聯盟說,他們將在20上午9時於國防部前集合,並演出行動劇,呼喊口號後開始以國防部為中心進行遊行。

1985聯盟指出,在遊行活動完畢後,他們將暫時解散,在晚間6時回到立法院側門,舉行軍中人權燭光晚會。 洪仲丘 國防部 高華柱 禁閉室 禁閉 1985 洪慈庸Nownews

網友今圍國防部 五月天po文聲援

五月天昨也po文支持幫洪仲丘討公道。資料照片

全民站出來,幫洪仲丘討公道!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網友群情激憤組成「公民1985行動聯盟」,號召大家今天上午9時上街頭,包圍國防部!各界名人也都紛紛響應,知名樂團五月天po文說,「一個年輕生命就這樣消逝,希望往後不要有這樣的事件。」

PTT祭品文送雞排

不過五月天昨天起在上海一連2晚舉辦演唱會,無法親臨現場,所屬相信音樂昨表示:「五月天一向都支持民眾勇敢大聲表達自己的想法。」目前除已表態參加的作家藤井樹、九把刀外,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也說,「我會以一個公民的身分,和網友們站在一起,希望大家都站出來,只有這樣才是替洪仲丘討公道」。
聯盟發言人陳先生昨說,目前響應的網友已超過萬人,歡迎大家一起穿上象徵真相大白的白色上衣加入,對於名人要加入也表示歡迎,但希望大家都用公民身分參與就好,以免模糊焦點。

針對網友力挺,洪仲丘家屬表示感謝,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及舅舅胡世和今晚將參加在立法院前舉辦的追思活動。

暱稱「我是工頭」的高雄網友,昨在PTT發表遊行祭品文,「很想殺去台北一同嗆那些國防部的豬,但大叔我有小孩,真的分不開身」,為表達敬意,凡參加台北場遊行或晚會的高雄人,秀出參加活動現場照片,即可領取雞排一份,地點在高應大對面的碳烤雞排;領取時間周六或周日,至少會分2個梯次。高應大對面的家鄉碳烤雞排昨表示,尚未接到預訂雞排消息。

藤井樹聲援並將出席抗議活動。

成大有700人追悼

洪仲丘母校成功大學學生會跟交通管理學系,今晚6時也會在光復校區雲平大樓前廣場發起「追悼洪仲丘晚會」,已有700人連署參加。綜合報導
活動網站這邊看
「還仲丘公道」今天活動資訊

★公民教召:
.時間:上午9時
.地點:國防部(北市愛國西路、博愛路口)
★燭光晚會:
.時間:晚上6時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旁(北市濟南路一段)
★注意事項:
.參與民眾請穿白上衣、自行攜帶口罩以及飲用水
.訴求和平理性,嚴肅、不嬉鬧,避免任何激進行為
★活動網站:http://pttcitizen1985.blogspot.tw
資料來源:公民1985行動聯盟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85行動聯盟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