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獾  狂犬病 

 

鼬獾

 

狂犬病恐慌  又見鼬獾死屍  農委會:不要接觸野生動物

狂犬病再現台灣,18日又有民眾在南投山區,發現一具疑似鼬獾的屍體,這次發現地點距離去年地點僅有1公里遠,南投家畜所已轉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檢驗,查證屍體是否因感染狂犬病而死亡。

鼬獾屍體發現時已長蟲出現臭味,送往農委會的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化驗是否帶有狂犬病病毒。

去年三處發現的鼬獾屍體確診為狂犬病帶原體,疫情緊張的南投、雲林,為加強山區狂犬病預防注射工作,提供南投鹿谷鄉、魚池鄉及雲林全縣辦理免費狗貓注射,防堵疫情擴散。

農委會家畜所提醒,民眾不要接觸野生動物,假如被動物抓咬傷後,應清洗傷口後儘速就醫,民眾家中犬、貓儘快施打狂犬病疫苗。

而新北市動保處進行偏遠山區犬貓巡迴狂犬病預防疫苗注射,安排烏來、雙溪、平溪、瑞芳、坪林及新店偏遠山區,加強預防注射行程,免費為當地犬貓施打疫苗,掌控疫情的變化。 狂犬病 南投 雲林 新北市 疫苗 Nownews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