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李心艾被譏「張口讓人出戲」

 

新J女郎 李心艾

↑周杰倫(左)的《天台》大陸票房好,美中不足的是李心艾說話腔調怪。 

 

 周杰倫(周董)處女作《不能說的秘密》捧紅桂綸鎂,《天台》上映後,「新J女郎」李心艾被比較,陸觀眾認為她講話腔調是敗筆,「一張口就讓人出戲」,監製黃志明13日說,大陸南腔北調,南北互相不習慣很正常。

 李心艾以原音出演

 黃志明說,《天台》故事在虛擬城市,周董希望來自山西的李心艾聲音做修飾,讓人聽不出是哪裡人,沒有用配音。大陸網友認為她「表現尚可,形象亮麗,卻像街邊的Angelababy」、「缺少桂綸鎂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黃說,桂有獨特美感,兩人各有特色。

 高群書看好賣30億

 《天台》上周四在大陸上映,兩天票房1.5億台幣,以《神探亨特張》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導演高群書預測:「《天台》賣個6億(約30億台幣)不太費勁。」「時光網」和「豆瓣網」網友給《天台》7分和7.7分,影評人聚集的「迷影網」只給4.4分(滿分10分),影評多認為缺乏驚喜。

 《小時代》上映時以45%排片破紀錄,本周由《天台》以28%稱冠。有網友貼出由《小時代》電影票以手寫改為《天台》的票券,顯示有人買《天台》的票,但戲院入帳仍算《小時代》,再度凸顯大陸盛行的「偷票房」。

 《天台》11日在台上映,與好萊塢強片《環太平洋》對檔,《環》片首日全台票房破2000萬,《天台》僅250萬元,兩天累積到500萬。網友多給《天台》正面評價,認為歌舞精采熱鬧、小人物故事詼諧逗趣,還打抱不平地說,上映廳院小、場次比《環》少,不能比較。 中時電子報

 

李心艾 

「天台」沒原音重現  李心艾:尊重導演

周杰倫第二部自導自演的電影「天台」,最新J女郎李心艾被拿來跟周董「不能說的秘密」女主角桂綸鎂比較,有媒體報導,有網友認為來自大陸的李心艾,在電影裡的腔調聽起來有點怪,還被譏「張口讓人出戲」,但李心艾受訪問時說,其實根本是配音,連她自己聽到都覺得很難聽。

22歲新人李心艾,第一次拍片就演周董第二部自導自演電影,被封「新J女郎」,儘管氣質好,電影裡一開口講話,網友說臉上三條線,聲音也太奇怪。電影天台女主角李心艾:「我也嚇一跳,我覺得自己聽起來其實也是有一點奇怪,我覺得怪怪的,但是可能導演希望我能再溫柔一點吧,是配音。」被部分網友說「張口讓人出戲」,李心艾虛心接受,她說第一次看到電影也被自己怪聲音嚇到,因為配的太奇怪,但她也替導演緩頰,也許有考量才不讓她原音重現。

不只主打歌舞片,還花200萬特地找人製作一個跟電影天台場景,1:20模型,無論一磚一瓦、小桌椅、輪胎,甚至曬衣架、閃爍霓虹燈,全部手工mit。電影天台監製劉宏:「比如說屋頂呀,或者是他們全部都要自己用橡膠,自己把它做成輪胎,所以這輪胎用橡膠,而且它所有燈都要會亮。」看來周杰倫第二部片有迷你超可愛版模型,還有女主角李心艾「新版J女郎」製造新話題,能不能在暑假檔替國片衝出好票房,就看影迷給不給面子。 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