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哥不要 

宣導短片杰哥不要

「杰哥不要啦!」教部性侵宣導片意外爆紅 

新聞圖片

杰哥不要

教育部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製作的宣導影片「如果早知道男生也會被性侵」,一個月前被網友PO在網路後,在青少年間瘋傳爆紅,讓影片點閱率衝到近80萬,創下政府單位宣導片罕見紀錄。

 這部影片是敘述男學生「阿瑋」蹺家,與「杰哥」在網咖認識,「阿瑋」隨後遭對方騙回家性侵。由於「杰哥」演技逼真,引起青少年族群熱烈討論。

 有人將原始影片加工,製成加速版、精簡版、甚至還有謝金燕跳針版,意外讓這部宣導片爆紅,也讓「杰哥」一詞成為網路熱門關鍵詞,影片中的台詞「杰哥,不要啦」更成為時下流行語。

 但根據內政部統計,近期男性被性侵的比率有逐年升高趨勢,去年7608位18歲以下的性侵被害人中,男性有1063位,而且據教育部資料顯示,民國94年時,18歲以下遭性侵的男性比率為4.6%,但去年卻升至近14%,值得擔憂。 自由電子報

 

「不要啦杰哥」爆紅 性侵宣導片人氣直逼80萬

教育部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製作的宣導影片「如果早知道男生也會被性侵」(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ZIk_dhSK4),1個月前被網友上傳Youtube後,在青少年間瘋狂流傳,原始影片的點閱率也衝到近80萬,創下政府單位宣導片罕見紀錄。

這部載明是國立教育資料館性別平等教學的影片,敘述男學生「阿瑋」蹺家,被網咖認識的「杰哥」以「有吃有喝有住」騙回家,卻被杰哥性侵,後還不斷收到杰哥的簡訊騷擾,痛苦無人能排解,直到遇上輔導人員「淑惠阿姨」,才使全案進入司法程序,阿瑋也得以接受後續心理輔導。蘋果日報

 

影片:  杰哥不要 - 宣導短片杰哥不要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