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老師畫北捷美女

 

漫畫北捷美女 喬老師暴紅

 

 

敦化站妹最辣  後山埤長腿吸睛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可見穿著性感的美女、後山埤站有要去五分埔批貨的長腿女孩,以「喬老師」為筆名的兩名藝術家,在網路分享捷運各站特色美女漫畫,網友直呼傳神。喬老師說,以宅男角度觀察捷運美女,盼引發討論,呼籲民眾搭捷運時別當低頭族。

藝術家邱喬巴、擠米組成「兩天工作室」,以喬老師為筆名在臉書發表漫畫。5月起推出「喬老師捷運女孩觀察日誌」,歸納北捷各站女性特色,引發討論。
喬老師觀察捷運忠孝敦化站能看到穿網狀上衣、黑胸罩、網襪與背名牌包的性感美女,忠孝復興站常見促銷化妝品的女孩,新莊站有穿職棒球衣、露乳溝的漂亮女球迷,在輔大站上下車的正妹,常讓人分不清是要上通告或上學。

拍照速寫畫出特色

兩人利用搭捷運時觀察、挑選能吸引注意的正妹,速寫或拍照後,回去畫出每站特色美女,坦言選擇畫誰,純粹以宅男角度思考,皆是主觀決定;網路雖有人質疑其真實性,但看到網友論戰更有趣,表示「漫畫有被看見」,也希望大家搭捷運時多觀察,別再當低頭族。

他們已完成北捷52站的觀察與繪畫,預計再以兩個月畫完其餘各站,「否則捷運繼續開通下去,會畫不完。」兩人也不願曝光,以免觀察正妹時被發現。

怕正妹發現不曝光

《蘋果》記者昨走訪各捷運站,昨到後山埤站旁五分埔批貨的27歲陳又熒說,畫得很貼切、超有趣,牛仔熱褲、平底鞋、太陽眼鏡,和她裝扮好像,但批貨都用推車,拎行李箱應是出國採購。

昨在忠孝復興站附近活動的21歲陳小姐說,常看到夜店辣妹、發化妝品傳單正妹。公司鄰近忠孝敦化站的民眾劉先生說,較常見露乳溝與穿迷你裙的女生,下回要注意有沒有人穿網狀上衣。

增添故事性更有趣

動漫達人大麵哥認為,喬老師的漫畫有創意,也有深刻觀察,但不是每人都有搭北捷或在相關車站上下車的經驗,不一定能引起共鳴,若能增加故事性,或有類似四格漫畫的敘述過程,會更有趣。

越夜越美麗的夜行性女孩
捷運 忠孝敦化站

★楊小姐 23歲 行政祕書
★畫得很漂亮,臉好實在、描繪細微,真的好像在東區會看到的夜店辣妹。
腿超長的批貨女孩
捷運 後山埤站

★黃侑涵 27歲 服飾批發
★漫畫傳神、有趣且寫實,觀察很細微,重點都畫出來了,還有註解很可愛。
玩手機玩到忘記上車的上班族
捷運 昆陽站

★陳小姐 21歲 學生
★畫得好細膩,「脫鞋放鬆」、「去角質」都很貼切,我也喜歡等公車玩Candy 1 Crush。
喬老師是邱喬巴與擠米在網路的化身,不願曝光的他們以自畫像替代照片。擠米提供
「喬老師」小檔案

★身分:漫畫家擠米與邱喬巴網路創作時,共同使用的化身身分
★性別:兩人都是男性
★年齡:皆不透露
★創作時間:逾半年
★專長:將宅男的想法及對社會看法漫畫化
★網址:www.facebook.com/2daysstudio
資料來源:擠米 蘋果日報

 

 

 ▲喬老師捷運觀察日誌畫下北捷各站不同屬性的女孩。(圖/兩天工作室臉書專頁)

 

喬老師畫北捷美女 輔大站女孩妝容不知上學or上節目 

天天搭捷運的你,有發現到不同的捷運車站,進出的女生有不同的女性特色嗎?就有漫畫家細心觀察,在臉書連載捷運美女漫畫,不同捷運站的正妹漫畫代表 各領風騷,像是後山埤站,有去五分埔批貨的長腿女孩,東區則是常見促銷化妝品的女孩,漫畫家說要讓大家坐捷運,別再低頭,就能發現身邊的美。

捷運站月台人來人往,漫畫家邱喬巴與擠米正坐在角落靜靜尋找「她」,捕捉瞬間一筆一畫,兩人組成「兩天工作室」,以喬老師為筆名,從5月起推出「喬老師捷運女孩觀察日誌」在臉書發表漫畫,歸納北捷各站女性特色。

漫畫家筆下不同捷運站的女孩特色各不相同,板南線龍山寺站著名景點,常見淺色長髮、戴墨鏡拿旅遊書求姻緣的櫻花妹,新蘆線(新莊線)菜寮站變成穿短褲、澎澎頭女孩,都出自他們的觀察。

 

 

漫畫家擠米與喬巴表示,「首先一開始,我提出的概念,只是我覺得紅線的女生長得比較純樸,藍線的比較有台北味,它只是一個形象,會讓你覺得說,啊!我在捷運站看過這個人。」

 


通 勤坐捷運欣賞美眉看出心得,用繪畫幽默表達,板南線忠孝敦化站能遇上夜行性動物,與忠孝復興站白衣化妝品Show girl成對比;後山埤站鄰近五分埔,有長腿女孩來批貨,來到東區,「謝謝!」促銷妹就像從漫畫裡跳出來,美背、白衣還綁著馬尾。新莊線輔大站女孩妝容不 知道來上學還是上節目,文湖線松山機場更不說,當然是空姐囉!

漫畫家一個觀察、一個繪畫,連載好幾個月,已經完成52幅捷運站正妹畫作,傳神引發共鳴,擠米、喬巴兩人說,「放下你的手機,像電玩遊戲啦!這種東西就回家再看電腦螢幕就可以,就是每一條(捷運)線用心去發現它不一樣。」

漫畫家交頭接耳討論,採訪現場女記者也成了南港展覽館站的一日正妹,留心生活、用心觀察,搭捷運不當低頭族,或許能像他們一樣,發現更多週遭的美。(東森新聞)

 

影片: 喬老師畫北捷美女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