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花瓶」莊智淵有200個

謝父:說筆筒還差不多  

▲行政院體育署用1百個花瓶當作101年運動精英獎。(圖/謝淑薇臉書)

 

你知道謝淑薇拿到100個花瓶是做什麼用的嗎?剛拿下溫布頓女雙冠軍的網球選手謝淑薇,4月13日PO出一張100個花瓶照片,指稱是101年運動 精英獎的女運動員傑出獎的獎品,相較於大陸想花1千萬人民幣(約台幣5千萬)挖角,不少人覺得100個花瓶實在太丟臉太沒誠意了。更讓人傻眼的是,桌球好手莊智淵及身兼教練的莊媽媽(李貴美),同獲得運動菁英獎,家裡一口氣被堆了200個花瓶,讓人不禁想問體育署到底送花瓶要做什麼?

行政院體育署用100個詭異花瓶表揚運動員,讓許多網友噴飯,原來這是體育署希望選手分送給親友,一起分享榮耀用的。但仔細一看,花瓶上連選手名字 如「謝淑薇」都是用貼紙貼的,連謝淑薇的爸爸謝子龍說說:「淑薇看到的時候超無言的,她說,這是要送我做什麼?讓我在簽名會的時候送的嗎?」謝爸還直言他 根本不知這瓷瓶是怎麼用:「你說它是花瓶,它又稱不上花瓶,說筆筒,裝筆還差不多一點。」

這個花瓶一個要價每份價格250元,每位獲101年運動精英獎的人都會收到100份,總價2萬5千元,對於社會質疑聲浪,體育署澄清,獎品不能說沒 實用性,這是見仁見智,主要是希望讓選手親友都能一起分享榮耀。其實體育署早在99年度便開始送贈品,舉凡個人化悠遊卡、隨身碟甚至100個瓷花瓶等。只 是把錢拿去製做運動員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花瓶,而不是用在栽培運動員上,也因此引起不少質疑聲浪。

由於謝淑薇、莊智淵及莊母李貴美都分別拿到100個花瓶,101年運動精英獎個人獎項共有21人,由此推測體育署至少送出了2100個瓷瓶,如果以一份250元來算,可能就砸了52.5萬元,再加上團體得獎者的禮品費用,恐高達百萬元。

網友一面倒地不能接受,體育署砸錢製作100個瓷瓶去獎勵國家菁英運動員。雖然體育署認為這不能說沒有實用性,但此說法引來許多批評。網友回應: 「要不要給一百個罐頭當成罐頭塔算了,至少還可以吃。」也有人酸,建議可以送到立法院給立委互砸;也有網友說,「丟臉丟到國外去了。」、「乾脆簽簽名拿去 網拍或義賣算了。」  ETtoday

 

 影片: 謝淑薇花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謝淑薇花瓶 謝淑薇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