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 

 

降落撞斷機尾 韓亞航2死

進場飛太低 不排除機師過失

韓亞航空波音777客機在舊金山降落時失事,機尾脫落,中段與前方機身燒出大洞。 路透

南韓韓亞航空一架載有307人的波音777-200型客機,前天(台灣時間昨凌晨)在美國舊金山機場降落時失事,尾翼與主輪撞到跑道尾端的防波堤,落地後滑出跑道,起火燃燒。多名坐在機尾的乘客在尾翼斷裂後被甩出機外,跑道上發現兩名來自中國的女中學生遺體,182人輕重傷,123人奇蹟般安全逃生。

乘客慌逃

機上乘客在降落失事後迅速撤離,並拍下飛機冒出濃煙的照片。

事故原因不排除是機師人為疏失,當時天氣雲朗風輕,291名乘客及16名機組員均已做好降落準備,機場也未開啟協助機師在惡劣天候降落的導航系統。一名乘客說:「感覺只差10秒就要抵達,結果飛機失事,大家都撞到艙頂。」

幸運逃過一劫的女乘客,下機後依然餘悸猶存。

乘客甩飛「好恐怖」

多名目擊者表示,飛機降落時機身過低,尾翼撞到跑道尾端的防波堤後斷裂,機師企圖拉起機身未果,再度重擊地面,起落架也被撞飛,機腹著地滑出跑道,最後停在沙地上,過程約30秒。李姓韓籍乘客表示,飛機降落時「速度太快且角度太大」,生還乘客史東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大家的頭都撞到艙頂」,坐機尾的空服員「都被撞飛到機外,是我看過最恐怖的畫面」。甚至有乘客聲稱看到燃料箱飛在空中。當時飛機飛行了10小時23分。

飛機受撞擊後數十秒,機艙內開始冒濃煙,乘客在飛機停下後從逃生門倉皇逃離。乘客李維說:「大家都在尖叫,我試著引導他們逃出。」之後火勢越來越大,將艙頂全燒毀。有多名被拋出機外的乘客躺在跑道上,約20至30分鐘後才有救護車到場。塔台與機組員對話錄音顯示,地面人員早已獲報,但飛機起火後卻遲遲沒有消防車前往。傷者被送往當地9家醫院,49名嚴重傷患多為脊椎、頭部受重創。

舊金山消防隊長海斯懷特表示,有人看到部分生還者從海水裡出來,「猜測他們應是自己泡進水裡降溫。」此為波音777客機投入商業飛行以來首傳死亡意外。
研判並非機械問題

這班編號OZ214的航班,由中國上海起飛,中途停南韓首爾,再飛舊金山。乘客中有141名中國籍,含70名赴美參加夏令營的山西及浙江中學師生,罹難的16、17歲浙江女學生王琳佳與葉夢圓都坐在機尾。業界人士指中國乘客多,主要是因由南韓轉機赴美的航班票價略低。 

韓亞航是南韓第二大航空公司,執行長尹永斗昨在記者會上向乘客家屬致歉。他稱該客機購於2006年,「目前了解無引擎或機械問題」。兩組共4名南韓機師均資歷豐富,有3人飛行時間逾1萬小時。

我國沒有同款客機

我外交部北美司司長令狐榮達說,據我駐舊金山辦事處回報,機上無乘客持中華民國護照登機,但若是有人是雙重國籍,拿他國護照登機,目前無法掌握。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許高慶指出,經清查,未發現有台灣旅行團搭乘該班機。

另外民航局表示,國籍航空公司並未採購與出事客機同型號客機。長榮航空的15架波音777機隊為777-300ER。華航日前宣布採購10架波音777,也是777-300ER。

出事班機資料照。

波音777-200ER客機小檔案

首架交貨時間:1997年
用途:長程廣體客機
長度:63.7公尺
翼展:60.9公尺
載客量:最多440人
發動機數量:2具
空重:13萬8100公斤
最大飛行距離:1萬4300公里
造價:2億5880萬美元(約77億6400萬元台幣)
主要客戶:聯合航空、美國航空、英國航空、法國航空等
資料來源:波音公司官網、維基百科                        蘋果日報

 

韓亞航空墜毀 三星高階幹部大難不死 

掏寶網產品事業部總經理運用微博針對韓亞航空墜毀事件進行轉播〔圖〕

韓亞航空由首爾仁川機場飛往舊金山的214航班,6日在舊金山國際機場墬毀。截至目前統計,共造成2死182人受傷,兩名死亡旅客皆為大陸籍女性,此外,三星高階副總裁及掏寶網產品事業部總經理都搭乘此架班機,但都幸運大難不死。

生還目擊者表示,我打給另一半,情況看起來不對勁,輪子太低,速度太快,然後飛機就撞上跑道了。搭乘這架班機的三星高階副總裁David Eun透過推特表示,「我剛在舊金山迫降,機尾脫落了,大家似乎都無恙,我很平安。」

掏寶網產品事業部總經理徐達則使用微博實況轉播飛機墜毀實況,他提到,從降落到撤離花半小時,不論乘客還是救援都很從容,井井有條,聽說死了兩個人感到十分震驚。

臉書(Facebook)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則幸運逃過此次意外,據報導指出,桑德柏格原本要搭乘此班機前往舊金山,為了要累積里程替家人買機票而改搭聯合航空班機,並在幾個小時 前率先抵達舊金山,桑德柏格用Facebook發了一則動態,說明自己與朋友逃過一劫,謝謝連繫他的所有人,抱歉讓他們擔心,並真誠的感謝所有關心。

韓亞航空多次被評比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之一。歷年至今,韓亞航空共發生三起意外,分別為1993年7月26日因氣候惡劣導致飛機在木浦市撞山墜毀,造成 68人死亡;2011年7月28日貨機因機械故障,在濟州島外海墜毀,兩名飛行員罹難及今日(7號)這起編號214航班的波音777墬毀事件。

飛安意外 飛機墜毀 韓亞航空 舊金山國際機場 掏寶網 徐達 Facebook 三星 桑德柏格  Nownews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