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麗寶

佳麗寶召回美白化妝品  社長謝罪

日本化妝品大廠佳麗寶在日本及亞洲地區出售的美白化妝品出問題,有消費者指出,用過後肌膚出現白斑。佳麗寶四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主動召回含「白樺精萃」(4-HPB)成分的八種品牌的五十四種商品。日本召回的費用達五十億日圓(約台幣十五億元),海外約廿億日圓。

↑日本化妝品大廠佳麗寶在日本及亞洲地區出售的美白商品出問題(圖),社長夏(土反)真澄4日召開記者會公開謝罪。

國內十九項產品 下架回收

衛生署表示,經查國內相關產品共計十九項,目前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而國內尚未接獲有擦拭後出現白斑的不良反應通報。

食品藥物管理局醫粧組技正鄧書芳指出,台灣佳麗寶旗下,包含「Impress IC淨白化妝水(舒爽型)」、「Impress IC淨白化妝水(保濕型)」等十九種產品即日起下架回收,目前已要求業者近期內提出回收下架的數量及回收計畫。

含白樺精萃成分 皆可換貨

鄧書芳說,經查民國一百年迄今,這十九項產品國內共計輸入十萬瓶,目前將進一步確認究竟這些化妝品中是哪個成分造成白斑,後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禁用相關成分。

儘管台灣與日本海外到目前為止並未發生相關案例,佳麗寶台灣代理商東方美預估,光是台灣市場的損失已上億元,昨由副董事長鄭娟芳出面,宣布含專利美白成分「白樺精萃」的十九項佳麗寶美白保養品已全面停止供貨,同時接受換貨,消費者可持未開封或未使用完的商品,以郵寄或親自來百貨專櫃換貨,但不接受退錢。

卅九日人長白斑 引起恐慌

佳麗寶社長夏(土反)真澄昨日在記者會上公開謝罪,將查明原因並防止同樣情況再度發生。佳麗寶宣傳部指出,今年五月有皮膚科醫師表示,有人使用了美白化妝品後肌膚出現白斑和膚色不均的現象,經調查後得知,有卅九人都出現同樣的症狀。

這些出問題的美白商品含有佳麗寶開發的獨家專利「白樺精萃」成分,佳麗寶初步研判,可能是「白樺精萃」引起的白斑,故決定召回相關商品。

如用化妝品不適 儘快通報

佳麗寶決定下架、召回的商品,在日本國內已售出四十五萬個,其他還有在台灣、香港、韓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緬甸、菲律賓、越南等亞洲國家銷售的。

若民眾購買化粧品,發現有包裝破損、標示不全或使用後出現過敏等不良反應,可上衛生署「全國化妝品不良品通報系統」或撥打(○二)二三九六○一○○進行通報,食藥局將請廠商進行說明。 中時電子報 

 

影片: 塗佳麗寶長白斑 日本回收45萬份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