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詛咒雕像

法老詛咒 古埃及雕像自轉180度

古埃及詛咒雕像

 

相信大家對於「博物館驚魂夜」這部電影內容耳熟能詳,但是電影情節有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嗎?在英國曼徹斯特博物館就發生了一個靈異現象,一座古埃及雕像竟然會「自轉180度」,這不禁令人懷疑是否如同電影情節般法老王的詛咒真實上演了呢?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位於英國曼徹斯特博物館的雕像,來自於公元前1800年,在博物館已展出80年,是敬獻給古埃及神話中的冥王,也就是木乃伊的陪葬物,這尊雕像與其他古埃及展品一同放置在玻璃櫃內,高25公分。

報導指出,博物館的工作人員普萊斯表示,有天他發現這尊雕像突然轉了方向,於是他將雕像轉回正確方向,沒想到第2天雕像竟然又換了方向。因此,普萊斯深信,一定是雕像顯靈,法老王的詛咒驗證等說法。

此外,透過館方裝置的監視鏡頭連續拍攝一周,再將畫面以縮時攝影方式播放,果然從影片中可明顯看見,雕像原本面向參觀民眾,也無人動過雕像,卻竟然在人來人往間緩慢的自動旋轉180度。

不過,有英國科學家考克斯指出,這不是什麼法老王的詛咒或者木乃伊顯靈,而是因為白天參觀民眾經過時,腳步或博物館外的交通造成震動,才會讓雕像轉動。但也有民眾質疑,這可能是博物館為了宣傳而炒做的話題。 Nownews



影片 : 古埃及詛咒雕像 - 古埃及雕像自轉180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埃及詛咒雕像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