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

夏至吃喝玩樂 相約北回歸線

夏至235 北回浪漫一線牽

 

夏天好好玩「台灣夏至二三五」活動,昨在嘉義市長黃敏惠(左三)與交通部次長許俊逸(右一)參與協力車慢遊活動後正式啟動。

交通部觀光局行銷台灣夏季,舉辦「台灣夏至二三五」活動,二三五取「愛上我」諧音,也是北回歸線二三.五度畫過嘉義之處,嘉義市有夏至美食,嘉義縣有太陽館天文科學、東石漁人碼頭賞夕陽活動,歡迎大家來這處特殊的地理線吃喝玩樂。

交通部常務次長許俊逸指出,台灣夏天活動很多,但主題很少,今年觀光局透過「北回歸線」及「夏至」兩元素打造台灣夏季旅遊品牌,在北回歸線的旅遊線上,更以嘉市作為起點行銷全世界。

「北回歸線是一條敏感的琴絃,因太陽的回顧,而奏出樂音。」黃敏惠特別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詩分享嘉賓。觀光局推出「夏至十大美食」,獲獎的薑汁番茄、愛玉都是嘉義特產,市府特別現場準備給遊人品嘗,觀光局長謝謂君說,薑汁蕃茄酸、甜的口感,有阿嬤的味道!

嘉縣水上鄉北回歸線是全世界第一個北回歸線地標,第六代地標太陽館也是全球唯一結合天文科學的主題展館,適逢北回歸線立標一○五周年,縣長張花冠與交通部次長許俊逸帶領五百名國小師生於水上鄉太陽館體驗「仲夏天文」自然現象。

北回歸線二三.五度諧音為「愛上我」,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活動,在東石漁人碼頭設置了結合海景、婚禮馬車和愛心標誌的浪漫地標,民眾傍晚群聚碼頭,一面品嘗美食,並循古禮互贈香囊,氣氛溫馨浪漫。

觀光局表示,台灣因北回歸線穿越,東起花蓮西至嘉義,造就多元生態美景,是最吸引外籍遊客的所在,這次推出廿四條特色遊程,希望在仲夏捲動三百五十萬人次走訪北回歸線廊道,創造百億元商機。中時電子報

 

 ▲觀光局16日在東石漁人碼頭舉辦千人牽手慶祝活動。

 夏至是一年中白天最長的日子,也是交通部觀光局全新推出台灣觀光新品牌「台灣夏至235」系列活動啟動的日子。21日夏至當天,從東海岸豐濱的北回歸線地標迎接全球夏至的第1道曙光開始,就如同接力賽一樣,由台灣東岸到西部平原、再到澎湖,沿著北回歸線啟動夏日235活動。

 夏日235活動從第一站的台東豐濱開始,沿著北回歸線接著在花東縱谷瑞穗北回歸線紀念公園、嘉義市檜意森活村、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東石漁人碼頭等地展開慶祝活動。另外,阿里山與西拉雅風景區則是以樂活概念分別舉辦協力車與高爾夫太陽館。

 北回歸線通過的主要縣市嘉義縣,16日中午於北回歸線太陽館邀請民眾一窺年度天文奇景,慶祝全世界首座北回歸線地標誕生105周年;下午2點半則千位民眾在東石漁人碼頭舉辦千人手牽手活動;而另一個北回歸線通過的縣市──澎湖,則在16日晚上於澎湖裡沙灘以星光音樂會作為夏至日的尾聲。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謂君表示,北回歸線穿越台灣中南部,不僅劃分副熱帶與熱帶不同氣候型態,更造就了台灣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美景,是外籍人士眼中的美麗島嶼;以「浪漫」為基調推出的「台灣夏至235」系列活動未來將會繼續舉辦。 中時電子報

 

《帆船啟航 師生窺陽》 台灣夏至235 一起鬥鬧熱

交通部觀光局以北回歸線為主軸,推出「台灣夏至235」系列活動行銷台灣,在昨天夏至日登場。上午有四艘帆船從布袋遊艇港出發,沿北緯二十三點五度線駛往澎湖,近中午北回太陽館廣場也有盛大的窺陽活動,傍晚,東石鄉漁人碼頭有千人牽手,送走夏至的夕陽。

與會來賓用七彩活泉注入冰雕的阿里山火車頭,用最清涼的活力邀大家來旅遊。

千人齊聚東石漁人碼頭,手牽手歡送夏至日的夕陽餘暉。

北回歸線經過十六個國家,台灣最早(一九零八年)建造北回歸線地標。交通部觀光局將今年訂為開啟北回歸線二十三度半旅遊觀光元年,規畫「台灣夏至235」系列活動,從花蓮、嘉義到澎湖都有節目。

上午十時許,四艘帆船,集結布袋遊艇港,沿著北回歸線駛往澎湖縣虎井嶼,為「2013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揭開序幕。

嘉義市也在檜意森活村舉辦「檜意涼風來我嘉」活動,市長黃敏惠朗誦余光中所寫「北回歸線是一條敏感的琴絃」的詩,並請與會來賓,用七彩活泉注入冰雕的阿里山火車頭,用最清涼的活力,邀請大家來嘉義旅遊。

近中午,北回太陽館舉辦「夏至二十三度半相約太陽館」館慶活動,推出科學闖關,鄒族「太陽祈福」舞蹈、肚皮舞及非洲鼓等表演,還有西瓜雕刻等。

重頭戲是四百八十位師生,用自製的小型窺陽管,觀測見證「日正當中」的天文情景,但天公不作美,太陽躲在雲層裡,就連「三龍取火台」也因無太陽光匯聚熱能,改以仙女棒點燃。

縣長張花冠說,太陽館已經連續六年舉辦夏至日活動,終於中央看到了,而現今的第六代北回地標「太陽館」則是全世界僅有結合天文科學的主題展館。

傍晚,北回歸線通過的東石漁人碼頭,則有上千名民眾一起「手牽手幸福一線牽」,歡送夏至日的夕陽餘暉。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至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