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文迪 

卸梅鐸夫人光環 鄧文迪或將奮戰電影圈

鄧文迪最「牛」小三奮鬥史 下個目標是普亭?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右)驚傳,提出與攜手共度14年婚姻的華裔妻子鄧文迪(Wendi)(左)訴請離婚。(圖/美聯社)

英國媒體大亨、新聞集團(News Corp)執行長於13日,傳出與華裔妻子鄧文迪感情破裂、無法縫補為由訴請離婚。外界猜測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梅鐸身價淨值達約121億美元,與「虎妻」鄧文迪分手,分手費恐達10億美元(約台幣300億元)。

據悉,鄧文迪在2011年7月間,英國國會就梅鐸旗下報紙竊聽案召開聽證會,1名抗議者扔奶油派攻擊梅鐸,其妻鄧文迪一躍而上敏捷反擊,捍衛年長梅鐸,因此被譽為「守護天使」、「虎妻」的稱號,紅遍網路。

這位被大陸網友稱為最具傳奇的大陸女人,鄧文迪在1968年出生於山東濟南,從小在江蘇徐州長大,後來就讀徐州市第一中學,身高擁有175公分的她在體育成績一直表現亮眼。

後來,1985年高中畢業認識一對美國夫婦人Cherry,在他們的幫助下順利到美國讀書,未料,18歲的鄧文迪卻介入Cherry夫婦的婚 姻,Cherry太太只能選擇走上離婚這條路,接著鄧文迪與50歲的Cherry結婚,但2年後因為鄧文迪與1名20多歲的年輕小伙曖昧不清,也讓這段婚 姻告一段落,不過,鄧文迪因此順利得到美國綠卡。

▼英國國會就梅鐸旗下報紙竊聽案召開聽證會,後方為妻子鄧文迪。(圖)


▼英國國會就梅鐸旗下報紙竊聽案召開聽證會,後方為妻子鄧文迪。(圖/翻攝自網路

▼抗議者扔奶油派攻擊梅鐸,鄧文迪敏捷反擊獲「虎妻」的稱號。(圖)


▼抗議者扔奶油派攻擊梅鐸,鄧文迪敏捷反擊獲「虎妻」的稱號。(圖/翻攝自網路)


接著,並與這名年輕小伙沃爾夫維持一段情侶關係,在1995年這段感情也無疾而終。而回溯至鄧文迪進去加州州立大學研讀時,她開始建立政界、體壇名人與她的關係、擅於社交,1995年畢業後輾轉前往耶魯大學繼續學習。

1996年,鄧文迪從耶魯大學畢業後,在飛往香港的飛機上,恰巧坐在梅鐸新聞集團的董事長旁邊,因此順勢得到了衛星電視公司總部實習生的工作。至於鄧文迪與梅鐸如何相識,外界流傳在香港的一場宴會上,鄧文迪故意將紅酒灑在梅鐸腿上,藉此吸引他的注意力。

但當事人梅鐸與鄧文迪則默認,這只是一見鍾情!接著,1998年鄧文迪某次前往倫敦出差,恰巧鄧文迪與第2任妻子分手,孤獨的男人要求這位美麗的女子多待幾天,就是故事的開始。

鄧文迪表示,自己有3次婚戀,每段婚戀都改變了她的人生境遇,而嫁給梅鐸,她唯一的解釋就是「愛情」。但也有大陸網友挖苦,「鄧文迪的一生就是一部小三奮鬥傳奇」,加上最近俄羅斯總統普亭也傳出離婚,不少大陸網友流傳,難道鄧文迪下個目標就是普亭?

此事已經在大陸互聯網上瘋狂流傳,有網友調侃,鄧文迪要和梅鐸離婚,是因為聽說普京離了婚。另有網友說,普亭要離婚的消息被鄧文迪知道了,鄧文迪隨後跟著離婚,看來下個目標就是總統夫人。  普丁 梅鐸 媒體大亨 身價 鄧文迪 虎妻 Nownews

 

卸梅鐸夫人光環 鄧文迪或將奮戰電影圈

鄧文迪經常參加社交活動,結識眾多政商名流。圖為鄧文迪(右起)與影星李冰冰和妮可基嫚2011年在紐約市合影。
美聯社

事業心極強的鄧文迪因不滿足於梅鐸全職太太的身分,也不滿足於僅是新聞集團在中國束手束腳的活動家與代言人,於2008年開始開始獨立創業。她創業的切入點,是「中國+電影」。電影界人士分析,鄧文迪離婚後,將會繼續奮戰電影圈。

當年,鄧文迪與米高梅電影公司總裁夫人、馬來西亞華裔弗洛倫斯.斯隆組建了一個獨立電影製作公司「巨足」。從此,她的職業身分是巨足製片公司的聯合創始人與聯合行政總裁。她明確說,「這裡面沒有梅鐸的錢」。

鄧文迪買下小說「雪花與秘扇」影片改編權,並擔任製片人。推介電影「雪花與秘扇」期間,鄧文迪曾在受採訪時透露,「中國現在是經濟第二大國,國外是『中國熱』,很多人都想瞭解中國。通過電影這個大傳媒,中國文化比較容易為人接受」。

分析人士認為,告別「梅鐸夫人」這一稱謂後,鄧文迪將一個人獨闖天下,奮戰電影圈。

而鄧文迪與梅鐸離婚的消息突然傳出,也令華人電影圈內人士吃驚。正在上海拍攝新戲「辣媽正傳」的鄧文迪好友鄔君梅表示,她對鄧文迪有信心,相信她能處理好這段婚姻的問題。鄔君梅說,鄧文迪是個自信、堅強、充滿生命力和激情的女子,是一個非常值得敬佩的女子。

因為身在上海,又在工作中,鄔君梅還來不及聯繫鄧文迪,她說:「我一直都覺得她很幸福。她既是個好妻子也是個好母親」。

談到鄧文迪與梅鐸的相處,鄔君梅表示:「平常覺得梅鐸還蠻聽鄧文迪的呀。我經常開玩笑說要讓我老公跟梅鐸先生多學習呢。」不過她也說,「畢竟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是兩個人的緣分。而且14年,真的算是蠻長的一段婚姻了。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複雜化她的這段婚姻」。

鄔君梅與鄧文迪相識於上個世紀90年代,「當時我們還在洛杉磯做留學生」。她說,後來鄧文迪嘗試擔任製片人,拍攝影片「雪花與秘扇」時鄔君梅也鼎力支持,加盟了這部影片。

而因為主演「雪花與秘扇」與鄧文迪結緣的李冰冰,目前正在美國拍攝「變形金剛4」,目前暫未就鄧文迪離婚表示看法。聯合新聞網

 

影片: 鄧文迪梅鐸提交離婚申請 14年傳奇婚姻到終點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