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縫膠片 美極端減肥法惹議

舌縫膠片月甩13公斤 極端減肥法吃固體超痛

夏天到了,許多人為了減肥無所不用其極!美國和委內瑞拉近來流行將一個郵票大小的塑膠片縫在舌頭上的極端減肥法,這個塑膠片會讓使用者在食用固體食物時感到疼痛,最佳效果可以在1個月內減掉30磅(約13.6公斤)。

▲舌縫膠片極端減肥法在委內瑞拉正夯!(圖/取自網路)

該膠片約一張郵票大小,是以馬來克司聚乙烯(marlex,一種塑料,通常用來製造治療疝氣用的兜網,也是製造呼啦圈的主要原料)製成,醫生會用6 針將它縫在舌頭上,讓患者在吞嚥固體食物時痛不欲生,進而控制熱量的攝取,遵從醫囑,每日只攝取800卡流質飲食,月甩近13.6公斤的肥肉!然而,該減 肥法並未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

事實上,這個極端減肥法有不少副作用,有些人會因舌頭腫脹說不出話,有些人會睡不著覺,而膠片只能留在舌上1個月,否則舌頭會開始長出組織,使兩者「結為一體」!

美國只有加州比佛利山一個整形診所提供這個減肥療程,要價2000美元(約台幣6萬元),在委內瑞拉則只收150美元(約台幣4500元)。比佛利 山另一家整形診所的醫師艾萬斯(BrianEvans)對此抱持懷疑態度,他認為在身體植入異物有感染、排斥的風險:「除非這項手術通過一連串嚴格測試, 否則我不予考慮。」 ETtoday

為了減肥,許多人無所不用其極。美國和委內瑞拉最新極端減肥法是把一個郵票大小的塑膠片縫在舌頭上,這個塑膠片會讓使用者在攝取固體食物時感到疼痛,效果是1個月內最多可掉30磅。

這種減肥法還沒有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和美國「時代雜誌」(Time)網站報導,減肥膠片以馬來克司聚乙烯(marlex)製成,醫生用6針把它縫在舌上,這讓使用者吞嚥固體食物時痛不欲生,只好遵從醫囑,每日攝取800卡流質飲食。

這個療程讓使用者1個月最多可減30磅,不過有不少副作用。有些人會因舌頭腫脹說不出話來,有些人會睡不著覺。

而且膠片只能留在舌上1個月,否則舌頭會開始長出組織,使膠片與舌頭「結為一體」。

美國只有加州比佛利山一個整形診所提供這個服務,要價2000美元;委內瑞拉只收150美元。

比佛利山另1家整形診所的醫師艾萬斯(BrianEvans)對此抱持懷疑態度,他說,「在身體植入異物有感染、排斥的風險」。

他說:「除非這項手術通過一連串嚴格測試,否則我不予考慮。」

另外一位醫生也說,減肥成功的唯一辦法是自制。

馬來克司聚乙烯是種塑料,通常用來製造治療疝氣用的兜網,也是製造呼啦圈的主要原料。 中央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舌頭縫膠片 減肥法 減肥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