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龜 

大園驚見鱷龜 身長逾1米 

 

大園鄉竹圍村圍捕身長逾1公尺的大鱷龜,疑遭強震震出。

大園鄉竹圍國小旁的田裡,二日下午被七旬老榮民發現有隻身長逾一公尺的鱷龜出沒,當時竹圍消防分隊僅剩值班人員吳文益,他和老榮民通力合作,靠著「讓鱷龜嘴巴很忙」策略,終於將進隻大鱷龜圍捕到手。

鱷龜是肉食性動物,遭受威脅時,即張牙怒吼、擺動尾巴,極富攻擊性,其口顎可產生超過兩百磅的力度,可輕易咬斷人類手指,一般圍捕時會全副武裝出動大批人力以策安全,像上月蘆竹消防分隊即與民眾共十壯漢搶救出卡在涵洞、近五十公斤重的大鱷龜。

竹圍消防分隊員吳文益說,當時大家都出勤去了,他單槍匹馬前往竹圍國小旁的田裡,只有七十多歲的老榮民在場,他認為不宜力拼,只能以智圍捕。

「既然鱷龜愛咬東西就讓牠咬個夠!」吳文益拿起掃把頭讓鱷龜嘴巴「很忙」,老榮民伺機從後方抓起鱷龜尾巴,兩人耗費許多力氣,終於聯手將在田裡曬太陽的大鱷龜抓回分隊,並通知相關單位處理。

縣府動物防疫所所長陳仁信表示,接獲的鱷龜都會送往屏科大安置,他強調任意放養凶猛的鱷龜相當危險,外來種也將破壞生態,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養牠就要愛惜牠」,不要隨意棄置,以免對生態與動物造成不良影響。中時電子報

 

影片: 鱷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鱷龜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