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大陸時代 台世界桌球賽巴黎奪金

 
台灣健兒終於在世界桌球錦標賽,拿下第一面金牌,由桌球好手莊智淵和陳建安,組成的男子雙打,一路過關斬將,昨晚對上大陸隊實力堅強的馬琳和郝帥,以4比2 的優異成績獲勝,而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世界桌球賽,獲得的第一面金牌,也是我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兩人已經成功寫下歷史。

球評:「中華隊領先、搶攻,啊、中華隊贏了!」

最後一球,陳建安放膽抽球攻擊,逼的大陸選手郝帥反應不及,失誤掛網,奪得我國第一面世界桌球金牌。球評:「非常刁鑽,忽然來一個直線。」

比賽一開始,就遭到大陸選手壓制,第二局剛取得10比8領先,馬上又被對方要回去,雙方陷入拉鋸戰,看見小將陳建安施展不開,有豐富國際賽經驗的莊智淵趕緊叫暫停,討論戰術,穩定軍心,接著重重一擊。球評:「好、一個不轉的球,搶攻、好。」

關鍵第四局,送給馬琳一顆不轉的球,再交給陳建安正手拍強攻,中華隊在此時以3比1聽牌,成為勝利關鍵,大陸老將馬琳,在第五局力挽狂瀾,卻後繼無力,最終將金牌拱手讓人。

頒獎的時刻,國旗歌聲在巴黎會場響起,兩人還在尋找中華隊會旗的位置,這一刻我國等了20年,過去在世界桌球錦標賽最好的成績,只有2001年和2007年 奪得銅牌,大陸稱霸桌球冠軍整整20年的時間,對手馬琳甚至創造所謂的「馬琳時代」,各國好手始終難以突破,莊智淵闖蕩球壇多年,十年一遇,終於遇到小他 10歲的陳建安,兩人聯手為台灣爭光,更寫下歷史一刻。TVBS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