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

台語天后江蕙「鏡花水月」演唱會

江蕙搏命突破騰空飛舞 脫衣秀展現一流美腿

江蕙開唱驚喜 李安寫信給台灣

台語天后江蕙「鏡花水月」演唱會台北場18日在小巨蛋登場,江蕙一首「空笑夢」從天而降。(中央社)

江蕙今晚演唱會最大驚喜就是導演李安特別寫的一段文字,字句皆是遊子在外的思鄉情,全場靜靜看著文字在螢幕上流動,氣氛感人。

台語天后江蕙「鏡花水月」演唱會首場演出,今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全場最大驚喜莫過於李安發自內心所寫的一段文字。由於聽眾一開始不知道這段文字出自於誰,直至「李安」二字在最後浮現,大家才知道原來是大導演所寫。

搭配著簡單的吉他彈奏「甲你攬牢牢」,配合著「無價」的描述,這封李安署名給「親愛的台灣」的信,讓今晚更加溫暖。

李安寫到,「台灣怎麼個好法?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覺得自己在這裡自然正常的生長,她的好,是一種理所當然,沒什麼特別,也沒有什麼不對。」

李安說,「年事漸長,又長居在外,我對台灣的情感已非身在其中的熱絡,卻是愈來愈抽象純淨,既是一種思念與回味,更是一種內斂,深切而稠密的依戀。」

「台灣什麼都有,卻也什麼都不搶眼。」

李安更充滿感情說到,「自然,親切,誠如清粥小菜,沒有大餐的醒目膩味。淡然,持久入味而養人,不可言喻。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歷史與地理因素,養出台灣這麼多好人?真是Nice!」

李安說,「雖然她有她的難處,但身為台灣人我很珍惜。謝謝台灣的養育與滋潤,我願意為她付出!」

文字最後緩緩出現「李安」二字及李安簽名時,全場都感到驚喜,接著響起如雷掌聲。中央社

 

江蕙(中)大秀修長美腿。(圖/擷自愛台語,愛江蕙新浪博客)

睽違近三年,江蕙第三次攻進台北小巨蛋開唱,自稱有懼高症的她此回突破自我,不只騰空登場還上演空中螺旋雙人飛飛秀,甚至站上吊台環繞全場,整場高潮不斷。此外江蕙在造型上也下足苦功,套套都展現出她最引以為傲的修長美腿,相當吸睛。

2013江蕙【鏡花水月】演唱會首場昨天(18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江蕙身穿黃金鏡面女王裝霸氣登場,演唱《空笑夢》才一開口就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深 厚演唱功力帶來滿滿感動。一開場她就克服懼高症站在三層樓高的吊台演出,接著還跟上儼然成為演唱會的固定橋段表演「脫衣秀」。

二姐任由工作人員扒開自己,脫下女王裝後以另一套「亮銀閃耀紅紗裝」演唱《半醉半清醒》,隨後江蕙坦言心情還是很緊張,希望粉絲盡量展現活潑面,這樣自己才不會縮著唱。由於服裝走大紅路線,她也開玩笑問說:「有沒有看過我穿這麼紅?」

接著二姐撩起開高衩裙子露出美腿,害羞表示:「這腳真的不得了!」逗得大家笑呵呵。然後她帶來《闊闊的天》、《愛我三分鐘》和《無關愛情》三首歌曲,其中《無關愛情》和台灣首位被選入太陽劇團的舞者張逸軍合作,兩人合體表演空中轉圈飛人秀,20秒演出少說燒掉125萬。

而演唱會固定嘉賓除了張逸軍之外,還有林俊逸、康康、許富凱和曹雅雯,江蕙和許富凱、曹雅雯三人帶來「秀場偶像快歌組曲」,包含《熱線你和我》、《墓仔埔 也敢去》等動感歌曲。其中最特別的是李安特地寫了一封給台灣人的信,全文為252字,他說道:「台灣什麼都有,卻也什麼都不搶眼。自然,親切,誠如清粥小 菜,沒有大餐的醒目膩味。」

明星 江蕙 演唱會 鏡花水月演唱會 台北小巨蛋 美腿 高衩 張逸軍 康康 林俊逸 許富凱 曹雅雯 李安 太陽劇團 二姐 nownews

 

拉筋哀嚎30天 江蕙舞技曝光

江蕙《鏡花水月》演唱會18日在台北小巨蛋起跑,演唱會、新專輯同日推出,讓她蠟燭兩頭燒,老早繃緊神經全力備戰。據悉,為回饋全台將近12萬名粉絲的支持,沒有舞蹈基礎的江蕙竟然咬牙忍痛拉筋1個月,不但強練出「劈腿」神功;最讓工作人員噴淚的是患有暈眩症的她,不顧性命猛練「旋轉」舞步,要在演唱會上大秀難度超高的現代舞!

自我要求嚴格的江蕙(二姐),這回把「挑戰尺度」拉到極限,竟在《鏡花水月》巡迴演唱會開跑當天,同步推出醞釀了三年的新專輯《遠走高飛》,讓她陷入嚴重的焦慮狀態。一談到當初這樣的構思,就忍不住後悔哀嚎:「我現在壓力大到不能用文字形容了,整個人快要瘋掉,真不知道當初他們(工作團隊)是怎麼說服我答應的!」

演唱會進入倒數計時階段,二姐這兩個月來除了背歌詞、練體力、排舞,還得參與新專輯前製企畫、拍封面內頁、宣傳照、拍MV,種種工作項目全部堆在一起,也難怪求好心切的她,逼得自己根本喘不過氣,只能靠意志力強撐過每一天,祈求老天爺幫忙,保佑她一路過關斬將。

再創多項票房紀錄

這次《鏡花水月》演唱會不但在台北小巨蛋連開七場,甚至更創下藝人在高雄巨蛋連唱三場的紀錄。據悉,感性的她每回一提到粉絲的支持,眼眶就一陣溼。為了回饋歌迷搶票的熱情,早在一個月前,她就咬緊牙根,點頭答應演唱會製作團隊的安排,練起演唱會上的「終極絕招」。 中時電子報

 

影片: 江蕙 - 江蕙鏡花水月演唱會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