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預防性雙乳切除術 

防乳癌 安潔莉娜裘莉預防性切除雙乳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好萊塢知名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投書「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披露,她目前已經接受預防性的「雙乳房切除術」,以降低罹癌的風險。

今年37歲的裘莉在週二出刊的「紐約時報」文章中寫道,她於今年2月進行了這項手術,是因為醫生告訴她,她有基因缺陷,有87%罹患乳癌的機率,以及卵巢癌風險較高。


安潔莉娜裘莉自爆已進行預防性的「雙乳房切除術」。(圖/達志影像)
▲安潔莉娜裘莉自爆已進行預防性的「雙乳房切除術」。(圖/達志影像)

裘莉也提到自己「很幸運有一個充滿愛和支持的夥伴,就是布萊德彼特。」更對其它男性喊話:「任何有妻子或女友經歷這一切的人,在這段過渡期裡,你會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提到布萊德彼特,裘莉感性的說:「在我做手術期間的每一分鐘,他都在治療中心陪伴著我,我們都知道這是對整個家庭正確的決定,也會讓我們更接近,而事實上真的是這個樣子。」


安潔莉娜裘莉(右)與布萊德彼特。(圖/達志影像)
▲安潔莉娜裘莉(右)與布萊德彼特。(圖/達志影像)

至於選擇披露這件事,裘莉表示:「因為有許多女性不知道自己也可能生在癌症的陰影之下,我希望她們也能夠及早檢查及治療,如果她們也有著高風險,她們會知道有一個強烈的選擇。」她知道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但裘莉也表示自己非常高興,因為她的乳癌風險已降低到5%。

裘莉 乳癌 雙乳房切除術 布萊德彼特 明星 nownews 2013/05/14

好萊塢紅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13日投書《紐約時報》,自爆因母親死於乳癌,身體檢查後發現自己有基因缺陷,罹患乳癌及卵巢癌風險比常人高,為了降低罹癌機率,她已在上個月底,接受預防性的雙側乳房切除術。並以自身經歷鼓勵有類似問題的婦女,勇敢做出正確的醫療選擇。

裘莉在投書中提到,自己媽媽過去辛苦對抗乳癌,最後仍不幸在56歲因癌過世。而母親早逝,讓她的孩子們失去慈祥外婆,也讓家人們擔心,同樣疾病會不會也為她帶來生命威脅。事後做了相關檢查,醫師告訴裘莉,她因為基因上的缺陷,日後有高達87%罹患乳癌和50%罹患卵巢癌的風險。儘管數字只是預估,每個女性狀況不同,但她決定,要積極主動,盡可能降低罹癌風險。

裘莉提到,自己約從今年2月開始,下定決心積極進行「預防性雙乳切除術」。其間經過一連串的檢查與切除手術,她並形容開刀這段經歷「就像一部科幻電影場景」。最後在4月底,她順利完成雙乳切除與義乳重建手術,開刀過程一切順利,未來外觀也不受影響。

完成雙乳預防性切除的裘莉,很開心自己未來患乳癌機率從87%降至5%以下,「我的孩子不需再擔心可能會失去我」,她並感謝親密愛人布萊德彼特的支持,與手術過程的一路陪伴,並以自身經驗,鼓勵有乳癌或卵巢癌等家族病史的婦女,應積極尋求正確的醫療專家建議,遠離癌症威脅。中時電子報

 

影片: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預防性雙乳切除術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